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楼市咏叹调尾音不降 2014年还高调开唱

新华网  2013-12-29 10:05

[摘要] 2013年剩下的日子已屈指可数,但这一年来,北京楼市这一曲高亢激昂的歌却还意犹未尽,反而在最后一小节开秀花腔:土地拖长音、成交飙高音、推盘加入装饰音……这一支将如何收尾?2014的北京楼市又将谱出什么乐章?

(3)一线城市:成交量与今年总体持平,政策面持续收紧下房价或先涨后稳

从供应层面上看,2013年年底一线城市因房价调控压力推迟高价盘的预售证审批,这部分供给或将推迟至明年一季度,而2012年下半年起逐步释放的土地市场成交也将在明年下半年之后形成住宅新增供应,因此一线城市层面上2014年总体供应走势应是稳中有增,其中北京增幅较大,增幅为45%,深圳增幅大约在30%,上海和广州则基本与2013年持平。

从成交层面上看,2013年一线城市中上海、广州和深圳供求比大致维持在均等水平,由于明年政策面依然看紧,我们认为市场销售速度大致将和2013年持平,而北京2013年由于供应严重萎缩的关系供求比呈现1:1.58,考虑到其明年供应大幅放量的因素,预计供不应求的态势也将有所收敛,总体上看,我们认为2014年一线城市中上、广、深三城市场成交量将和2013年基本持平,而北京方面,2013年受供应短缺而积压的需求或有释放,从而推动成交量小幅增长。

房价角度看,我们认为一线城市2014年将呈现先涨后稳,其中上半年在市场惯性的作用下新盘价格仍将稳定上涨,尤其是今年年底因信贷紧缩而推迟购房的需求在明年初将集中入市,这一定程度上将提升开发商销售预期,其定价也将具有更大上涨空间;而下半年之后,政策面持续收紧的影响将持续发酵,主要的变数有两方面:其一是新一轮局部政策收紧有可能出台,目标可能是二套房贷或存量房税收,其二是预售证管理再度启动,两者无疑都将对市场交易热情造成压力,从而平抑房价涨势。

(4)二线城市:新增供应全方位扩张,市场量价齐升格局总体稳固

从供应层面上看,与一线城市相同点是2012年下半年以来土地市场成交的放量,不同点是二线城市城区可供开发的土地规模更充足,从数据预期中看,昆明、南京、宁波(楼盘)等等2014年商品住宅供应量增幅均超过30%,而重庆、成都、沈阳、厦门(楼盘)等城市增幅也在10%以上,从这个角度看,二线城市明年的供应扩张是全方位的。

从成交层面上看,受政策宽松和供应扩张的双重利好,我们对二线城市明年成交量的走势持看好态度,从2013年一二线城市成交增幅对比来看,二线城市即明显高于一线,明年这一特征将继续维持,其中昆明、长春(楼盘)、合肥、长沙等处于房地产市场成长期内的城市更将顺势进入各自的高增长阶段。

房价角度看,我们认为二线城市房价稳步上涨的格局不变,但新增供应充分释放一定程度上会削弱价格的涨势,尤其是相当一部分二线城市需求结构以首置首改型群体为主,这类群体对价格的敏感度较高,部分2013年房价上涨较快的区域板块明年客观上讲有放缓的需要。

中国正筹建住房政策性金融机构 资助居民购房

住建部草拟2014年重点监控名单 点名北上广深

2014想"马上有钱"吗 学会聚财一秒变土豪

买房合同暗藏猫腻 买房要看清12条霸王条款

岁末收官惠声惠色 刚需热盘钜惠10万不容错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