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48小时 烟台3成楼盘调价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2 08:08

[摘要] 3月30日,又一轮重磅政策来袭——关于房贷新政和营业税调整的靴子终于落地: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营业税免征期限5年变2年。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各方热议,舆论和业内方面对于回暖的呼声大涨。

尽管前段时间有央行降息、公积金松绑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但对于市场回暖的促进作用并不明显,购房者观望情绪未有明显松动,成交量方面也没有大幅回暖,3月的4个周烟台成交量虽逐周回升,但是整体仍然平淡。就在各方对市场颇多揣测之际,3月30日,又一轮重磅政策来袭——关于房贷新政和营业税调整的靴子终于落地: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营业税免征期限5年变2年。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各方热议,舆论和业内方面对于回暖的呼声大涨。主流分析认为,新政将促进部分改善性需求释放,对于缓解库存压力将起到积极作用,但对于核心的房价问题,虽然乐观情绪有上升态势,认为房价回归上涨通道,但实际涨价仍需谨慎对待。

一线房企动作快 有楼盘时间发文涨价

具体到烟台市场,各方对新政反应如何呢?作为新二线城市的烟台,对于楼市各类政策的反应往往是“慢半拍”的,眼下新政落地过去两天,开发商、购房者、中介、银行等各方面有哪些动作?

从房天下了解到的情况看,新房方面部分楼盘已在时间做出反应——涨价!此外还可以看出,一线房企动作更加迅速:金地格林世界连夜发布通知,除延长营业时间外,房价高涨幅5万元;宝龙城市广场负责人称,4月1日起涨价;万科发紧急通知,称六大项目48不打烊,不涨价;中铁逸都宣布每平米价格上涨10-20元;中海紫御公馆在“上调价格通知”中称,政策方面利好信息不断释放,热销趋势可期,因此决定每平方上涨300-500元不等;大成门宣布1日起执行普调后的价格表,部分房源首付仅需1成。当然,也有借机做优惠蓄客的,比如星颐广场别出心裁,一张请假条将优惠趁机推出。

从已经发布动态的楼盘看,借助新政涨价似乎成了主流,但是这所谓“涨价”的背后,究竟是真的对市场预期提升,还是借助新政博眼球,噱头的成分更大呢?尚不得而知。一位烟台经济学博士分析称,虽然新政的利好意味十分明显,但涨价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特别是小城市反应相比一线大城市会更慢一些,盲目涨价并不可取,尤其是购房者观望情绪尚未松动的情况下,价格仍是核心要素,因此短期内的回暖并不会十分明显。

新政24楼市现"两面派"立涨500vs坚决不涨

营业税“5改2”比降首付还猛 二手房交易或涨15%

二套房贷款首付降至四成 二手房满两年免营业税

叶檀:房地产新政宗旨是为了加速去库存

新政后烟台房企酝酿涨价 专家表示盲目不可取

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下调至四成并非"刺激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