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中低收入家庭 累计4.6万户获得保障性住房

胶东在线  2013-06-19 09:11

[摘要] 近年来,烟台市坚持把住房保障工作作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和政府为民服务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积极创新思路举措,不断强化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累计为4.6万户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了住房保障,相关经验做法得到了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亲笔批示,要求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针对市区土地资源有限,群众住房需求千差万别的实际,烟台以限度惠民利民为目标,建立了集中建设与联动配建相结合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模式。规定8万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房项目均按5%的比例配建保障性住房,使房源渠道由“一点”建设变成了“多点”开花。

市中心区先后实施了锦绣新城、锦绣花园、锦绣好家、锦绣新天地、锦绣家园、锦绣新园等一系列集中建设项目,落实了9个联动建设项目,累计建设总量达210万平方米以上。

对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作为约束性指标和刚性计划实施,各级各部门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加大资金、土地等关键要素投入。

其中,对政府建设的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通过“财政预算安排一块,住房公积金增值中扣除一块,土地出让净中按比例核定一块”等多渠道融资。对集中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土地实行行政划拨,单列计划,优先安排,建设过程中一律免交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区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由政府安排财政专项资金解决。

近年来,市中心区经济适用住房实际售价始终低于核定基准价,中间差价部分全由政府承担,确保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的实惠。此外,采取相应的优惠政策,鼓励园区、企业等社会组织利用自用土地,以集体宿舍、职工公寓等形式建设公共租赁住房。

烟台推进农村综合整治 将按城市社区标配建设

芝罘区创建长效机制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烟台:新单位不给交公积金 以前交的能不能提取

烟台82个小城镇GDP千亿 大企业相继落户小城镇

管道破损停水11天仍无人管 烟台小区居民凑钱维修

第三套房贷款认房又认贷 难倒一批学位房换房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