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牌写字楼改头换面成公寓 南大街购物城求转型

齐鲁晚报  2014-02-25 08:31

[摘要] 近几年来,随着众多高端写字楼的运营,一些老写字楼渐渐受到冲击。曾经港城人气最旺的南大街购物城上的3层写字楼,也在谋求转型,改为精装公寓对外销售。

近年来,随着众多高端写字楼的运营,一些老写字楼渐渐受到冲击。曾经在烟台人气最旺的南大街购物城上的3层写字楼,也在谋求转型,改为精装公寓对外销售。

2月19日,记者看到,南大街购物城东门一个写有“精装公寓,买一送一”的崭新广告牌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从东门进入,右手边便是该公寓的销售中心。据了解,该精装公寓就位于南大街购物城4-6楼。

“4-6楼不是用来办公的写字间吗?”面对记者的疑惑,该销售中心的一位销售顾问说,该精装公寓便是由4-6层的写字间改造而成的,全部为复式,大约改造300来套。

据了解,南大街购物城建成后,3层以下作为商场,4-6层为写字楼对外出租,7楼以上为公寓对外销售。

一位熟知南大街购物城的人士透露,南大街购物城建成后,因为地理位置优越,又是烟台南大街一大标志性综合楼宇,吸引了许多消费者购买或租赁。“当时4-6层的写字楼根本就不够出租的,要租这里的写字间办公得靠关系才能租到。”该知情人士说。但近几年来,南大街商圈、海港路商圈上,壹通国际、市长大厦、阳光100等一批高端写字楼的运行,像南大街购物城上传统的写字间受到冲击,“近年来,退租的多了,很多写字间都租不出去。”

“周边高端大气写字楼兴起,谁还愿意租赁配套不完善、办公环境差的写字楼。”南大街购物城运营方一位工作人员说,很多在这办公的公司,后来因为发展壮大都搬走了,搬到附近环境更好的写字楼上。公司不得不进行转型,若是写字楼改公寓成功了,3楼以下的商场,或许也会进行改造。

记者了解到,不仅南大街购物城把写字间改造成精装公寓谋求突变,在南大街、海港路商圈上,一些有10年,甚至更久历史的写字楼也已经悄然发生变化,例如拿出写字楼的一层,改成公寓对外出售,或是在原来写字办公楼的基础上,进行翻新加盖成公寓。

业内观点

写字楼改公寓可商可住更灵活

海港路某公寓有七成房子出租后作为办公房,入户门口的牌子上写着部分公司的名字。本报记者李园园摄

在更多甲级写字楼进驻烟台南大街商圈和海港路商圈一带后,旧的写字楼失去竞争力,旧楼改造成为新的选择。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核心商圈的旧写字楼改成公寓,是个不错的选择,可商可住更灵活,也很吸引消费者投资。

19日,记者在阳光100公寓B座和C座看到,在这两座30多层的公寓上,有一半的房子出租后用作办公。“B座约有7成公寓房是用来办公的,而原先定位为公寓式酒店的C座,也有近3成公寓房用作私人工作室。”阳光100一位负责人说,公寓可用作商用,也可以居住,对于一些个人工作室等小公司来说,选择公寓办公,租金比写字楼便宜,而且面积还合适。

据了解,该项目的公寓,根据面积大小不同,月租在2000-5000元不等。

“南大街购物城将写字间改成公寓,应该是通过大量市场调查后,看中了公寓可商可住的灵活性而做出的改变。”一业内人士说,写字楼对市场的要求高,而公寓比写字楼利用率高,而且这又处于核心地角,不怕卖不出去。

烟台楼市将迎小阳春 库存待消化

空置房物业费如何收 烟台制定空置房物业费标准

王飞:2014烟台房价难下降 港城楼市暖春可待

折扣7.5折! 房天下特价房助您抢房"脱光"

1月70城市房价同比仅1城跌 烟台房价连涨一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