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足不出户尽享世界style 万种风情美宅扮靓港城

房天下  2013-12-06 08:30

[摘要] 10多年前,提到烟台的城市建筑风格,可能很多老烟台人会诧异:那时候有所谓风格一说吗?农村的红瓦砖房,城里的鸽子笼、筒子楼,要归纳出建筑风格,似乎很有难度。

10多年前,提到烟台的城市建筑风格,可能很多老烟台人会诧异:那时候有所谓风格一说吗?农村的红瓦砖房,城里的鸽子笼、筒子楼,要归纳出建筑风格,似乎很有难度,这不仅受当时总体建筑设计水平所限,开发商只顾研究户型和容积率,也缘于购房者对房子仅要求便宜、结实的市场大环境,根本来不及关心即将入住的楼房拥有何种风格、归属哪个流派。

然而,随着烟台城市价值的提升,城镇化速度的加快,大量楼盘项目纷纷入市,为了吸引购房者的眼球,建筑风格和园林景观成为开发商的一大杀手锏。特别是2009年万科作为个一线房企入驻港城之后,品牌房企纷纷涌入烟台,其带来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建筑及美轮美奂的园林景观极大提升楼盘的档次,让烟台购房者们大开眼界。随后,烟台本土开发商也不甘落后,取经的取经,借鉴的借鉴,一时间,烟台楼市百花齐放。纵观目前烟台楼市,各种建筑风格林立,artdeco建筑风格、地中海风格、法式风格、英伦风格等“亮瞎”购房人,烟台楼市上演视觉饕餮盛宴。

对于购房者而言,近年来,人们对居住的需求无疑也提高了很多,越来越不满足于仅仅是居者有其屋,而是越来越多的开始考虑小区各方面的配套、绿化、景观、建筑等。相比较而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规中矩的居民楼,零星分布的绿化带,自然不如现在各种风格的建筑、缤纷多彩的园林景观来的赏心悦目。而对建筑和园林风格的选择也体现了购房者对建筑审美的需求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体验式营销风行烟台楼盘“风情万种”

建筑风格是指建筑设计中在内容和外貌方面所反映的特征,主要在于建筑的平面布局、形态构成、艺术处理和手法运用等方面所显示的独创和完美的意境。建筑风格因受不同时代的政治、社会、经济、建筑材料和建筑技术等的制约以及建筑设计思想、观点和艺术素养等的影响而有所不同。

在外来品牌大鳄进驻的冲击下,近几年烟台开始出现更多风格独具的品质大盘,例如美式波士顿褐石风格的保利紫薇郡、英伦风格的泰晤士新城、Art Deco风格的中海紫御公馆、本土开发商也越来越重视建筑设计,不断给购房者带来惊喜,例如康和新城的简欧风格,香逸中央的地中海风格,安德利迎海花园的法式风格等。地产大鳄龙湖在烟台的开山之作——葡醍海湾,更是以其独创的“中魂西技”的颐和风格技惊四座,震撼全烟台!

康和新城的王海峰介绍:“楼盘的建筑风格及景观构建其实属于楼盘品质或者说审美范畴,一线品牌开发商极其重视体验式营销,而体验式营销首当其冲的就是景观、建筑立面、样板间等。一线开发商的产品线研发体系较为成熟 在这方面自然做得很棒。”

当然,尽管近几年烟台建筑风格上“舶来品”众多,传统的中式建筑风格却依旧被很多追求生活品质的怀旧人士所推崇。传统的中式风格建筑倡导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的和谐回归,以低密度、高舒适度为特点,以围合式、前庭后院、高阔大门为基本特征,以传统的中式建筑元素为装饰和点缀,传承着“天地人合一”的中国传统人居文化精髓。例如,牟平区的新潮尚书台项目,就是烟台为数不多的将中式建筑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的项目。然而,由于受到现代人居住习惯与住宅功能的影响,中式风格建筑中的建筑特征,用到现代楼盘的开发中,既不能照搬,也不好借鉴,以及国家节约集约用地的政策和容积率等因素的制约,低密度住宅的开发,同时影响着开发商的经济,所以,中式建筑风格一直得不到很好的发挥。

虽然凭心而论,很多所谓的建筑风格,被我国引进过来之后,只是复制了皮毛,或者可以说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疑,甚至有的坚持中国建筑风格的人会说这是崇洋媚外,将之上升至派系之间的比拼。但不论如何,购房者才是上帝,购房者是否愿意为这各式各样的建筑风格买单,更愿意为谁买单,才是最严酷的市场考验。

万科前11个月销售近1600亿 770亿获近百个项目

以房养老时间表已经拟定 试点不含农村住房

银十后推货量减少 多房企完成任务放缓销售

任志强:短期频繁出台调控政策或致房价暴涨

高层再提楼市调控 业内预测明年政策仍从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