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务常务会议:首套房7折房贷利率优惠将持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11 09:10

光取消营业税优惠只会让房价更高

昨晚看到国务院通知取消2-5年房产营业税优惠政策,其他政策暂时不变的新闻,反应是明年房价还要涨!

从03年开始,国内房地产市场刺激和调控政策几乎年年都在出,但从这几年的调控来看,凡是与交易相关的税费调整无一对控制房价有用的,如果说有用,那么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房价涨得更快。既然所有人都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供不应求(虽然实际情况是已出售的楼盘空置率极高),那么交易成本的增加肯定都会直接加在房价上从而转移到购房者手中。

真正对房价有调控作用的其实是首付和持有成本。2009年的火爆并不是因为税费的优惠,而是因为贷款的宽松和极低的贷款利率。2007年以前,每次通过税费对房市进行调整,只能导致1-3个月的市场观察期,然后就是房价的飞涨。但2007年底到2008年之所以房价得到控制甚至下调,与当时的高贷款利率和对2套房首付的控制有关,高持有成本导致了房市没有炒作空间,当时20年期的贷款的利息几乎就与本金持平了。

但2009年开始的贷款首付放宽,7折贷款利率甚至快低于长期存款利率了,如此低的持有成本,才有了可以炒作的空间。只要房价一涨,哪怕涨幅不高,也有利可图,利用低首付和低利率的金融杠杆作用,投资房产的远远大于其他投资,尤其是实业投资。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租售比已经远远超过投资价值(注意,这里说的是投资而不是投机价值)的情况下,房价为什么还会快速上涨的原因,因为人为炒作导致的供不应求才是背后的真正的原因。至于税费等因素,那只不过是地方政府、开发商和炒家的一个噱头而已。

我预计这次的营业税优惠政策取消,如果没有其他持有环节政策尤其是金融贷款政策的跟进,明年的房价将会涨得更高,房市这个泡沫还会吹得更大。

开发商为何请策划代理

加大农村住房建设 烟台三年将改造村居16万户

新版火车票在烟启用尚需时日 旧版车票沿用至月底

打造绿色建筑 烟台开发区多层建筑全装太阳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