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冯仑:房地产市场新常态 昨天高攀不起今天爱答不理

凤凰财经  2014-09-22 09:22

[摘要] 近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企业机遇”论坛上,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认为,房地产市场在不停变化,用时下的话倒过来说就是“昨天你让我高攀不起,今天我对你爱答不理”,现在客户就是这样对待我的。市场变化带来最大的变化,就是企业的行为、判断、战略路径都要变化。

近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企业机遇”论坛上,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认为,房地产市场在不停变化,用时下的话倒过来说就是“昨天你让我高攀不起,今天我对你爱答不理”,现在客户就是这样对待我的。市场变化带来的变化,就是企业的行为、判断、战略路径都要变化。

冯仑分析称新常态下企业至少有四个方面的变化。

,和青春期“长个”相比,全面发展是新常态,也就是说房地产企业不光考虑规模、速度、营业额,更要考虑产品服务线,包括经营模式、商务住宅的各种业态。

第二,如果说过去是快乐,今天就是“痛并快乐着”,前者是无忧无虑的儿童状态,后者才是成人状态。这个行业就不再是简单的业绩一直发布喜报的日子,而是由长期发展带来的思考,是转型和重新出发的一个市场。

第三,商业模式的变化,过去的开发模式是制造业的模式,竞争的重点是比谁成本低、规模大、速度快,今后是由这种模式转化为以营运为核心带动开发的模式,也就是原来的不动产商业模式从制造业变成了服务业,而服务业又带来了营运、金融、互联网三种模式。

最后,以前我们是干力气活,今后是手艺活,制造业是力气活,服务业是手艺活,以前挣利润,今后挣小费。今后的地产公司如果在资产管理营运上面没有巨大的能力,就将沦为一个建筑公司。以前地产商在话语权里有一定力量,今后地产商将退出主流话语,少说话。

房价早翻几番改革仍止步纸面 公积金银行呼之难出

9月房价或跌回一年前 标杆房企拿地金额仅同期一半

房地产"救市"命题仍在继续 七折贷款利率难再实现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结束 以不扰民为原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