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二中新校区正式启用 将成高中部主校区

大众网  2014-08-20 08:55

[摘要] 今天,位于烟台高新区的烟台二中新校区将迎来首批高一学生。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记者获悉,二中新校区规划总面积430亩,可建设用地360余亩,相当于毓璜顶校区面积的6倍,可容纳66个教学班、3300名学生。今年秋季开学伊始,高一年级和国际部学生约900人将在本校区就读。

今天,位于烟台高新区的烟台二中新校区将迎来首批高一学生。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记者获悉,二中新校区规划总面积430亩,可建设用地360余亩,相当于毓璜顶校区面积的6倍,可容纳66个教学班、3300名学生。今年秋季开学伊始,高一年级和国际部学生约900人将在本校区就读。两年后,二中高中部将全部搬至高新校区,这也意味着,这里将成为烟台二中的主校区,莱山校区和毓璜顶校区将是二中的初中部。

设施齐全,堪称大学校园

“哇,好高大上啊!”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作为烟台二中新校区的批学生,王尧然作为学生代表首先参观了落成的校园,而对于能在这样美丽的校园中学习三年,王尧然坦言很激动。

的确,走进新落成的烟台二中新校区宛如走进了一所大学校园,无论是从整体环境还是硬件设施的配备上,都堪称一流。校园整个建筑群落以深红或暖灰色为主,透露出厚重的文化感,而层层叠进的庭院空间和风雨走廊则让整个校园充斥着宁静和从容。从纬四路口向南进入校园,穿过实验楼间的连拱门,就会看到一大片井然有序的景观庭院。穿过庭院,整个校区的中心———图文行政综合楼出现在眼前,这里有学校的图书馆,同时也是学校的行政楼。

此外,学校还配备有可进行乒乓球、羽毛球等活动的体育馆、科技馆、艺术馆等场馆,在学校的最东侧还有崭新的塑胶操场和足球场,设施齐全。在这里,学生们的兴趣爱好将得到限度地发挥和培养,也能程度地满足特色教育发展的需求。

在新校区的所有配备中,最让家长代表们津津乐道的就是人性化设计的学生宿舍。宿舍全部为四人间,每间宿舍带有阳台,每层设两间公共洗刷间、浴室,每栋宿舍楼还设有洗衣房,配备有两台洗衣机,生活教师将24提供生活服务。为了防止有的学生在日常的运动中受伤后,不方便上下楼梯,学校还在每栋宿舍楼的一楼特别安置了一间无障碍宿舍。

“牵手”名校,让教育更均衡

一所学校的好坏,教师的素质十分关键。记者了解到,新校区启用后,随着学生的搬迁,二中本部的老师也会逐渐进驻,为了保证师资力量的高标准配备,近几年,烟台二中都在极力储备的拥有硕士学历的青年教师。另外,新校区还将与知名高校合作,在新校区建设一流的特色创新实验室,竭尽全力让学生们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服务。比如,与同济大学合作建设“工程实验室”,与中国海洋大学合作建设“海洋生物实验室”,培养更多的特色创新人才。

谈到二中新校区建设的前因后果,校长王德清表示,这即是满足自身发展的需求,也符合我市教育总体布局的需要。受到规模、场地、教室设施等条件的限制,二中的校区满足不了发展的需要,也满足不了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因此,迫切需要新建一个校区。作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烟台二中的初中、高中必须分开,不能同时在一个校区。同时,二中在高新区建立新校区后,将使得我市的教育资源分布更趋合理,高新区的孩子读书有了较好选择,投资环境也将因此得以优化。

烟台出新规 新建小区须按人口规模配建中小学

青荣城铁正线25日贯通 双向铺轨工作在牟平接头

烟台某小区交房近四年 业主一直使用"贵族气"

孙晓玲:烟台金九难比往年 资源性房源受宠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