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烟台9大行房贷利率最高上浮15%

房天下  2014-05-14 06:30

[摘要] 从优惠利率到基准利率再到上浮利率,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房贷利率出现了持续上扬态势。这一原本被市场认为在今年将有所缓解的趋势,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得到改观。烟台也是如此,传统旺季“红五月”马上过半,抽紧刚需购房心弦的贷款利率还是没有“低头”的迹象。

从优惠利率到基准利率再到上浮利率,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房贷利率出现了持续上扬态势。这一原本被市场认为在今年将有所缓解的趋势,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得到改观。烟台也是如此,传统旺季“红五月”马上过半,抽紧刚需购房心弦的贷款利率还是没有“低头”的迹象,无论是中资银行还是外资银行,港城楼市拉紧的“房贷之结”并没有松动。

2014年5月烟台房贷利率现状调查
城市银行名称首套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首付利率
烟台农业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招商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建设银行3成上浮5%6成上浮15%
中国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工商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光大银行3成上浮10%6成上浮15%
华夏银行3成上浮5%6成上浮10%
烟台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兴业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对此,烟台房天下致电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等烟台9家主流银行,调查近期房贷利率情况。据了解,目前烟台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维持在基准利率,个别国有银行上浮5%至10%以上,基本上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左右,上浮达15%,首套按揭贷款利率优惠已经全部绝迹。

房天下了解到,首套房贷方面,受访的烟台9家主流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均保持3成不变,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基准利率,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和华夏银行在原有基础上上浮了5%—10%,其中光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尽管目前烟台各大行并没有暂停房贷业务,但是烟台房贷利率优惠已经全面“绝迹”。

而二套房方面,首付比例维持在六成,房贷利率上浮10%-15%不等,其中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烟台银行和兴业银行上浮10%;建设银行和光大银行上浮高达15%。

近期,北京、广州、天津、武汉等地多家银行都以“额度用尽”为由暂停房贷业务,一些银行虽未停贷,但也纷纷取消利率优惠甚至上浮利率,房贷的审批流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长。烟台暂时未出现停贷现象,但贷款利率优惠已经全面绝迹。房贷的优惠指望不上了,拿到贷款的时间也出现问题。房天下采访了解到,烟台各家银行差异较大,多数银行出现放款难的现象,原来商业贷款的放款时间最快15个工作日就能完成,现在则需要更长时间。农业银行最快20天可放款,像农业银行能给出大致放款时间的还是少数,光大银行烟台市分行相关人员则表示,由于额度紧张,什么时候放款,需要等待。有“难”的,自然也有“简单”的,招商银行表示只要相关手续完成,当天即可放款,兴业银行的客户经理则表示,审批结束后两天左右即可放款。

在购买人和开发商多年博弈的过程中,银行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银行的左手牵着开发商,房企的资金来源多数离不开银行;银行的右手牵着购房人,毕竟有能力全款买房的还是少数。如今,银行同时收紧了对于左右两手的资金投放,开发商和购房人究竟谁会更忐忑?房价的走势又将受到怎样的影响?市场正拭目以待。

今日话题:如果房价真的下跌 是否能给生活松绑

银行高额利息击垮众多房企 首开股份或现危机

中国房价降价潮能持续多久 是崩盘还是良机

佛山高明区限购松绑试点地区被指"夭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