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三月购房需求呈现两极分化 刚需陷入观望

齐鲁晚报  2014-03-21 08:26

[摘要] 又是一年春来到,烟台楼市也开始萌动,想买上有房的人们已经开始摩拳擦掌。记者在一个售楼处走访时发现,开春后烟台的购房需求出现一定的分化,人们对房子的要求也不再单一。而银行放贷空间压缩,更促使人们在买房时做更多考量。

说起马年的愿望,马上有什么的都有,但是,马年要不要“马上”有房呢?大部分人都会说“要”。

又是一年春来到,烟台楼市也开始萌动,想买上有房的人们已经开始摩拳擦掌。记者在一个售楼处走访时发现,开春后烟台的购房需求出现一定的分化,人们对房子的要求也不再单一。而银行放贷空间压缩,更促使人们在买房时做更多考量。

调查发现,单身人士和首次置业人群的观望情绪在增加,而改善性购房人群对价格则不太敏感。投资类购房市场则向商铺倾斜。

单身贵族: 如何保证房子空间?

某在售公寓项目的张经理告诉记者,跨年期间,单身购房需求相对有些萎靡。

“这主要是源于年轻人经济能力的限制及对楼市后期的信心不足。”张经理说,从以往的销售统计数据来看,单身购房人群多数在25—35岁,追求个性化、讲求品牌,多数属于感性消费。但贷款紧缩让他们的感性多多少少回归到理性上来。

他建议,单身贵族们买房不必追求一次性到位,此时买房更多的是作为过渡,可以将这个房子作为一种长期投资。随着经济能力的提升以及未来家庭的组建,换房的可能性非常大,此时首套房的能力的重要性将凸现出来。

所以,目前选择房源的关键因素除了满足工作需要和交通便利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看未来的空间。

首置刚需: 性价比高的房子在哪里?

不管市场如何变化,首置刚需仍为购房主力。也因此,对于这些购房者来说,在楼盘多选择余地大的房地产市场,选择一款性价比高的房子显得至关重要。

但是从近段时间的观察来看,刚需人群也面临时机选择的问题。周先生在观望了一年后,本打算今年迅速入手一套三居室,但现在他有些犹豫了。

“现在房贷太贵,前后能相差十多万,感觉心里没底。”周先生告诉记者,如果银行的优惠政策不放松,他当然还是要硬着头皮下手,但还是要再等等,也许下半年会有些改变呢?何况,现在政策面也不太明朗。“还是再等等看吧。”

首置刚需首先要购买适合自己的性价比高的房子,从地段、户型、价格、公摊、潜力等因素重点考虑,实际价格低于心理价位就是高性价比的房子。

改善购房: 品质好才是真的好

而改善性购房人群的需求,则与首次置业人群有极大的不同。从需求来看,改善性购房一般是为了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而购买新的高品质楼盘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保利·紫薇郡以122套的销售量稳居榜首;金地·格林世界、金象泰·吉祥家园也榜上有名。这虽然有几个项目开春优惠或加推等促进的原因,但还是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烟台市场对改善型住房的重视。

已经下手保利·紫薇郡的杜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对这个二套房的要求比较明确:“家庭人口较多,每个人对于居住空间、交通、教育等配套的要求也很清晰。”

杜先生说,他们一家一致要求选择信誉好、口碑好的品牌地产商,通常与这样的小区所匹配的物业公司也不会差。“紫薇郡这里基本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所以就在这里下手了。”

投资性购房: 住房投资紧缩商户热销

分析人士认为,在国家的调控措施不放松的情况下,房价的涨势必然会放缓,供给结构趋向合理。再加上国家在保障房机制的健全和完善上努力下功夫,长效机制会使房价逐步向理性回归,而烟台的房价也会维持一个平稳的上升过程。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投资住房的热度明显下降,资金逐渐流向商铺领域。而商铺投资的升温,进一步压缩了住房投资的空间。

记者调查发现,自去年年底,位于黄务的现代国际新城售楼处里就人流不断。与人们的印象中不同,投资商铺的人群分布面相当宽泛。

现代国际新城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商铺投资的门槛并不算高,加上黄务一片的价格优势,一个小铺面的价格不算昂贵。“很多人来都是直接定下两个或者三个铺面,而购房者身份从商人到普通市民都有。”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买房不成反遭卖房者色情骚扰 芝罘某市民很困扰

4.20看房团启动 烟台六区刚需热盘一网打尽

9.9万抢购烟台东部66平房源?不信就来"狂"一把

烟台小区配套服务不到位 物业费涨价住户不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