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定时炸弹藏身烟台小区 老板:一次都没爆炸过

胶东在线  2013-12-06 08:44

[摘要] 近日,烟台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会同市供热燃气管理处,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取缔无证经营的燃气站点,消除隐藏在市民身边的“定时炸弹”。

近日,烟台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会同市供热燃气管理处,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取缔无证经营的燃气站点,消除隐藏在市民身边的“定时炸弹”。

非法灌气点在居民楼后储藏一吨燃气

4日上午9点30分,记者与城管、消防人员一起来到了莱山一处非法灌装燃气点。

从迎春大街穿过一片工地,走过一片杂草丛生的废旧老楼,经过仔细巡查,在楼后发现了一大片煤气罐,用于灌装的工具放在墙体窟窿里。整个大院内,除了几只看家护院的狗,只有一位工人。放置在这里的煤气罐有的歪倒在杂草中,有的已经锈迹斑斑,整个变成了黑色,还有几个护罩已经锈掉。

“50千克装的大罐有3个,15千克装的煤气罐有47个,10千克装的煤气罐有2个,5千克装的煤气罐有7个,一旁的面包车上,还有4个煤气罐。总共63个煤气罐,除了2个为空罐外,其余全都装满了煤气。”城管局执法支队中队长张大鹏清点之后告诉记者,灌气点有近1吨燃气,一旦遇到明火,爆炸威力巨大。

记者发现与灌装点一墙之隔,一侧是居民小区,一侧是车水马龙的马路,灌装点无任何经营煤气审批许可,也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像一个个定时炸弹,十分危险。

工人联系老板许某后,约半个的时间,许某与妻子先后到达现场。许某介绍,自己曾经在迎春大街一处灌装煤气,并取得了消防的许可证,后来搬迁,看中了麦芽厂拆迁剩下的空地,索性将灌装地点搬到这里。

许某从居民、饭店、市场收来空罐之后,在这里进行灌装。执法队员表示要对这些违法煤气予以暂扣时,许某及妻子不同意,竟然声称:“我这里一次都没爆炸过。”

经过劝说,执法人员将部分煤气罐进行了证据保存,并且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单。

在芝罘区文化路市场,执法人员又发现一处非法液化气经营店。城管支队工作人员发现该经营店未取得燃气供应许可证,属于非法经营,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自行灌装,而且藏身于市场内,一旦漏气,十分危险。对此,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依法没收了23个超期未检的液化气钢瓶。

烟台将全面排查燃气问题

“正规经营店,应该根据储量,确定距离居民区的位置,灌装、运输也要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张大鹏说,非法经营点不但没有防护措施,还脱离了燃气、安监等部门的监管,十分危险,曾经发生过小范围的爆炸、起火事件。

按照相关规定,钢瓶需要4年进行检验一次,超过10年不得使用,一些违法罐装点的钢瓶存在严重的超期未检问题。有不少已经达到了报废的年限,还在使用。“在灌装过程中,碰撞频繁,一旦泄露,后果不堪设想。”张大鹏说。

但由于这些液化气瓶灌装简单、方便,一些居民确实有需求,且利润可观,这些人往往不顾危险违规灌装。有的店主甚至往罐中添加二甲醚,不但缺斤短两,还严重腐蚀瓶体。

据城管部门介绍,烟台市燃气整治行动已经拉开序幕。今后一段时间内,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供热燃气管理处将联合消防、公安等部门,在全市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将重点取缔无证经营的燃气站点,清理超期未检钢瓶,解决存在市民身边的安全隐患。

烟台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诚聘地产精英

一线城市房价明年或告别暴涨态势 楼市将降温

内地房企海外投资逾千亿 机遇与风险并存

市区隧道2015年底打开 将打造南北大动脉

足不出户尽享世界style 万种风情美宅扮靓港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