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区第一隧道2015年底打开 将打造南北大动脉

齐鲁晚报  2013-12-06 08:36

[摘要] 城市建设,路网先行;道路延伸到哪里,城市就建设发展到哪里。2013年以来,仅城建口就组织实施了20余条城市主次干道建设,备受关注的胜利路南延(含隧道)工程隧道洞口已显雏形,预计2015年底竣工通车,将近一步拉近中心区与南部新城的距离。

城市建设,路网先行;道路延伸到哪里,城市就建设发展到哪里。2013年以来,仅城建口就组织实施了20余条城市主次干道建设,备受关注的胜利路南延(含隧道)工程隧道洞口已显雏形,预计2015年底竣工通车,将近一步拉近中心区与南部新城的距离。

烟台中心城区始终局限在自然山体与海岸线之间长约20余公里的狭长地带,城市发展空间有限。城市向南发展,一直是烟台城市发展的梦想。胜利南路南延(含隧道)工程就承载了这一梦想,为烟台打通一条南北大动脉。

作为2013年的城建重点工程,胜利路南延(含隧道)工程到底建成啥样了?3日,记者在胜利路南延(含隧道)工程项目工地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正在该隧道东口进行作业,隧道口已显雏形,东隧道口已经打了数十米的洞。

据胜利路南延(含隧道)工程项目负责人邢伟介绍,该工程起点位于烟台市港城东大街与胜利南路南延交叉口,与荆山路、峰山路相交后,向北经卧龙中路、卧龙北路穿越塔山,终点位于红旗中路与胜利路的交叉口。胜利路南延(含隧道)工程全长约6.1千米,其中,将设置双洞形式隧道一处,隧道长度约2.8千米,建成后将成为港城隧道之首。目前,正在进行东隧道明洞建设,东隧道暗洞已经挖了30米。

“在挖隧道的过程中,按照每一榀0.7米的速度推进,爆破一榀,就紧跟着建好这一榀。”邢伟说,工程24连轴转,一天最快也就能挖2米深的洞。

据了解,胜利路南延(含隧道)横断面为:3.25米人非混行道+11.5米机动车道+0.5米中央分隔栏+11.5米机动车道+3.25米人非混行道,道路红线宽30米,双向六车道。“计划2015年底胜利路南延(含隧道)工程竣工。”邢伟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烟台城市交通一条主要通道,能很大程度上缓解红旗中路、通世南路、山海路的交通压力,成为连接芝罘区和莱山区的重要通道,烟台南出口通行“梗阻”问题将得到解决。

大海阳立交桥全部改造后 大海阳路和文化路将互通

老城区内的一些“断头路”已成为制约“大烟台”建设发展的交通瓶颈。2013年启动的大海阳路立交桥改造,南边2条匝道已建成通车,这条立交桥全部改造完成后,将使大海阳路与文化路实现互通。

据了解,大海阳路立交桥是1988年建成的,是市区的立交桥。随着经济发展,大海阳路与文化路成为市区重要的交通路段,然而,由于大海阳立交桥匝道一直未完善,两条道路相交不相连,导致文化路、毓西路和白石路经常“堵塞”。为此,大海阳路立交桥开始改造,增加四条匝道。

3日,记者在大海路立交桥看到,桥南侧的两条匝道已经建成通车。该项目的负责人介绍,今年初启动了大海阳立交桥改造,7月份桥南两条匝道就通车了。

据大海阳路与文化路交叉口立交设计方案显示,大海阳立交桥全部改造完毕后,大海阳路和文化路路口将拓宽,两路实现互通,东西方向文化路直行的车流,可以通过高架桥通行。这样就可以实现大海阳路与文化路、南大街的互通,从而减少车辆绕行。

20余条城市主次干道展开建设

近年来,烟台市以路网建设为重点,适度推进中心城市“东扩、西延、南展”。自2006年以来,中心城市先后新建扩建了主次干道50多条、200余公里,打通了魁星楼、黄金顶、通世路、璜山4条隧道,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展到272平方公里,路网控制面积增加300平方公里。

2013年,城建口组织实施了20余条城市主次干道建设。目前,胜利南路南延展开北口隧道施工;机场路立交东北角主路桥面已经正式通车,西北角匝道基本完工,东北、东南角匝道全面展开。荆山路、桃园一品配套路和513所东侧路等红线外配套道路建成通车;机场东路、长安路、金堡路等主干道路具备条件路段全部竣工通车。

烟台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诚聘地产精英

一线城市房价明年或告别暴涨态势 楼市将降温

内地房企海外投资逾千亿 机遇与风险并存

“单独二胎”新政搅动楼市 开发商研发新户型

国外专家唱衰中国楼市 国内预言楼市火到2025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