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莱山首个纯公办幼儿园招生 名额瞬间被抢一空

齐鲁晚报  2013-08-25 08:03

[摘要] 8月22日莱山区实验幼儿园发出的通知,22日开园第一天,幼儿园6个班级的名额被全部抢空。23日,莱山区实验幼儿园门卫介绍,为了抢到名额,不少家长21日傍晚就带着马扎来排队,不少人在幼儿园门前等了一夜。

“我园已顺利完成小、中、大班的招生计划,招生报名工作已全部结束。”这是8月22日莱山区实验幼儿园发出的通知,22日开园天,幼儿园6个班级的名额被全部抢空。23日,莱山区实验幼儿园门卫介绍,为了抢到名额,不少家长21日傍晚就带着马扎来排队,不少人在幼儿园门前等了一夜。

“21号晚上八九点钟我下班的时候就有家长来等着了,第二天早晨6点半我上班的时候,三排队伍已经排到了天桥下边。”23日上午,莱山区实验幼儿园的门卫向记者描述。

这名门卫说,听家长们讨论,为了给自己的孙子争取一个实验幼儿园的名额,之前一位教体局的领导都来排队了,“上午8点开始报名,一个多就满额了。”这位门卫介绍,当天幼儿园发出通知,称6个班级都招满了。

“我们住在凤凰小区,孩子到了上小班的年龄都没去上,就等着上实验幼儿园,结果没报上名。”报名首日,不少来得晚的家长没报上名,初女士就是其中一个。她说,女儿上完实验幼儿园可以上莱山实验小学,从学校到家只有不到10,是女儿最方便的上学路线。

“我本来以为不能太火爆,莱山区孩子没那么多,而且本以为孩子一旦入园基本不会转园,没想到报名的人这么多。”23日上午11点,初女士又到幼儿园门前转了一圈,想“捡个漏”,结果看到了幼儿园发出的满额通知。

“中班竞争相对不那么激烈,小班报名的孩子比较多。”23日下午,家住初家街道办事处的王女士带着儿子到莱山区妇幼保健院进行体检。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22日早晨6点多去的,当时前面已经有长长的队伍,但是因为报名进度非常快,开园后一会儿她就报上名了。

部门释疑

专家观点

师资不足暂且只招6个班

教育资源不均衡导致择园热

今年幼儿园共招生6个班级,小、中、大班各两个,共180人。不少家长质疑,为什么六层教学楼只招6个班?

为了解开家长的疑惑,记者采访了莱山区教体局办公室姜主任,“这是我们次招生,属于试运营阶段,很多东西还没有确定,所以把次招生的数量控制了一下。”姜主任介绍,教学楼的负一楼到四楼是幼儿园,五层和六层是莱山区实验小学图书办公区域。虽然幼儿园能容纳400多个孩子,但一共招收了20个老师,考虑到老师的配备,暂且只能招收6个班。过了试运营阶段幼儿园慢慢成熟后,他们会考虑继续招聘老师,然后增加招生数量。

22日,莱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园首日发出通知称6个班的名额已经招满。本报记者林宏岩摄

相关新闻

孩子“半路转园”,民办园遭遇生源危机

据悉,莱山区实验幼儿园是莱山纯公办幼儿园,它的建成对莱山区其他幼儿园产生了不少的影响,“离着我们最近,肯定受影响,我们只能通过提高办园质量争取孩子。”初家幼儿园唐院长说。

“但凡新建或者增加一个幼儿园,都会对区内其他幼儿园产生影响,而且莱山区实验幼儿园还属于公办的机关幼儿园。”莱山区维正幼儿园张园长这几天接到四五个家长电话,因为离着实验幼儿园近,他们选择“半路转园”,“莱山区的孩子本身就不多,公办园又少,所以不少家长还是选择往费用低的公办园里挤。”本报记者林宏岩

“假如把中国的教育比喻成木桶原理,那学前教育就是其中的短板。”在21世纪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看来,相比义务教育,学前教育面临的困境更大,“现在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财政性教育经费总支出的比例全世界平均水平是3.8%,而中国平均只有1.3%。”熊丙奇说,只有解决好短板,中国的教育才能均衡发展。

对于家长彻夜排队的现象,熊丙奇觉得这是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结果。“公办园质量好,费用低,家长们肯定往里挤。”熊丙奇说,要解决这种情况,的方式就是政府继续加大投入,“这几年不少地区不断地建设普惠性幼儿园,这种趋势应该再广泛一点。”学前教育是教育的开始,再怎么重视都不够。

山东将建三纵三横高速铁路网 旅游金三角形成

轻轨6号线直通烟台潮水机场 新旧机场大对比

青荣城铁:2014年6月或试跑 半岛将开行动车组

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将开业 收尾工作正进行

烟台打造"森林城市"3年内林地面积达880万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