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炒房客盯上广州老字号 楼价数年涨10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23 10:42

[摘要] 期炒楼客盯上餐饮等老字号铺面,多位炒家表示,入手房屋主要看价格和升值前景,不局限于西关房,东山黄金地段,如中山路、东华路一带也是潜力老屋集中地。满堂红市场部高级经理周峰指出,同一路段、人流量相同的商铺,老字号房屋相比其他房屋售价可以高百分之十到十二左右。

(广州日报)近期炒楼客盯上餐饮等老字号铺面,多位炒家表示,入手房屋主要看价格和前景,不局限于西关房,东山,如中山路、东华路一带也是潜力老屋集中地。满堂红市场部高级经理周峰指出,同一路段、人流量相同的商铺,老字号房屋相比其他房屋售价可以高百分之十到十二左右。

荣华楼市场价三千万 数年涨10倍

事实上,近年来,西关一带的老建筑成为本地房地产炒家热捧的“香饽饽”,眼光犀利的炒家,不出几年功夫转手便可获利约十倍,租金更是节节攀升。

记者翻查相关资料了解到,荣华楼这家位于龙津东路的酒楼,创立于1876年,原本只是一栋砖木楼房,及至1936年,改建成两层钢筋混凝土楼;新中国成立后公私合营,“文革”时改建,上世纪80年代再度扩充,上世纪90年代扩至四层。

据活跃于荔湾二手房市场的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炒楼人士透露,荣华楼的业主,即广州荔湾名食家有限公司的老板也是炒家。荣华楼物业是其前几年以约4000元/平方米买进的,“现在看来,这个价格是超笋的”。龙津东路忠盛地产负责人何先生则透露:“业主如果想要转手,七八万的单价也是可以放盘的。以400平方米计,荣华楼市场价可以去到三千万元左右,但要有豪客来才能卖出去”。

西关老骑楼受青睐 市场价升至13万一平米

丰厚的获利令二手房市场上一众炒房客对老骑楼房趋之若鹜。“他们穿着低调,日日游走于各个大小中介铺踩盘,而我们内部一有笋盘老屋,也是时间通知他们。”中介内部人士透露,“为何?因为他们一次性付款,比我们还熟悉法律条例,成交快。”

入手这类老骑楼房的一般都是私人买家,这些骑楼房的单层面积一般都超过400平方米,若有三层就已经过千万。

以十甫路一带的老房为例,2000年时三层高的楼单价去到9000元左右,总价900万左右,现在首层都要去到13万元一平方米。“升了十倍都不止。”而光复中路的一座老房,也是一家餐饮老字号,业主此前以4000元的单价买入,目前市场价已经3万元左右,价格升了八倍左右。

烟台:离职两年如何提取公积金 准备什么材料

缺少清晰盈利模式 中国式养老地产开发待破解

大规模棚户区改造将启动 资金瓶颈或成拦路虎

保障房分配应重公平 "易进难出"制约二次分配

大力发展国家重点镇 破解资金问题需政企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