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新政将落地 烟台二手房和新房哪个更划算?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3-03-19 00:00

[摘要] 二手房过户征收20%个人所得税,一方面二手房业主忙着过户提高房子底价,另一方面,不少购房者也泛起了犹豫,到底是买二手房还是多花点钱买新房也让烟台不少置业者十分犯愁。本期房天下今日话题,带您关注——《新政或将落实 新房更受烟台购房者青睐?》

 

新房和二手房到底哪个划算?

市场上有些人为了抢跑“国五条”细则,甚至宁愿缴纳5.6%的营业税来卖掉不满五年的房子。其实若房产未达到一定比例,这样做未必划算,因为新政并非按买卖差价20%征税,而是按照除去契税、营业税和装修费等税费后所得的20%征收。如果等这套房满5年后再出手,那么营业税为零。这与现在着急卖掉所需缴纳的费用还更省一点钱。如果得很少,除去契税和装修成本等费用甚至可能无需缴纳个税。

“国五条”细则持续发酵以来,二手房市场挂牌量激增,成交周期也迅速缩短。依据“国五条”细则规定,二手房交易将实施按转让所得差价的20%计征个税,但细则中并未明确执行时间。笔者调查发现,为了避免多交税,已经达成交易意向的买卖双方都在加快办理过户手续,但尚未达成购房意向的潜在购房者却陷入纠结。

以一套总价100万元二手普通住宅为例,如果购房者能够赶在“国五条”细则落地之前签约,那么该房转让时需要缴纳个税1万元,契税1万元,及中介费约1万元,该房税费等总购房成本为3万元。

如果购房者未赶上政策“末班车”,转让时按转让所得差价的20%计征个税的话,若业主原来购房耗资60万元,那么差额部分为40万元,则需缴纳个税8万元,个税增加了5万元。

“除去地理位置、周围配套、空间、购买时机、付款方式等多种因素后,单以购房总价来衡量的话,新盘税费等购房成本显然更低。”有业内专家向笔者表示,不过,买房往往涉及多方复杂因素,一般无法简单对比如何购买才最划算。 <<<<<详细

今日话题:国五条后烟台六区购房者表情实录 是恐慌还是淡定?

二手房成交井喷一周后 购房者开始观望

调控后二手房:大家都很急可业主就是不肯降价

50万房子过户费程序以及由谁过户

购房者纠结楼市新政:新盘和二手房哪个更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