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房地产化"大局难以扭转 众多房企路在何方

八百家  2012-03-17 11:00

[摘要] 面对经济增速放缓和地方财政压力,楼市调控会不会半途而废?温家宝总理1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已经回答得精彩绝伦。

 

节后楼市成交量攀升 三大原因促成回暖

三月初楼市明显出现了回暖的迹象。某业内人士认为回暖的迹象主要由三个原因:个原因是去年的刚需压抑了一年,今年有一个正常的释放。第二个原因是信贷政策的放松。第三个原因是部分城市对于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支持。

目前大型企业处于观望状态,中小企业打折非常积极。虽然万科、保利、招商等大型房企引领了打折潮,但是打折的幅度不大,一般超过6折的都是中小型企业。原因在于大型企业去年业绩很好,并没人们想象的那么悲观。此外,近期市场回暖的表现,以及一些地方政府蠢蠢欲动,给了开发商一些信心,所以大型房企3月份以来打折的力度在降低,打折的积极性在削弱。而中小企业由于抗风险能力比较弱,他们的打折相对积极。

有数据显示,近期豪宅市场也有复苏的表现。周建成认为,别墅也有刚需,因为企业家阶层和精英阶层也有一个固定的群体,对于他们来说,买别墅和买豪宅也是他们非常刚性的需求。去年也抑制了将近一年,今年这部分刚需也在释放,促进了市场的回暖。

开发商不应消极观望 以价换量才是良策

在楼市长期低迷的大背景下,“以价换量”已经成为楼市不变的主题。周建成表示,目前房企在销售方面应该是积极销售,回笼资金,观望是不可取的。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不少开发商本想以等待两会召开的结果再决定后期营销计划。但是此次涉及房地产的相关会议内容并没有给身心俱疲的开发商带来利好消息,相反,中央对于楼市调控持续不动摇的信心让开发商再度“利空”。

周建成认为,温总理再次强调房价合理回归,使得市场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从紧预期加强,这时候房企加紧以比较合理的价格跑量是最合适的,回笼资金,马上进行反周期的操作,再进行投资,这是企业长治久安很好的策略,而不应该赌政策,也不应该消极观望,也不应该在销售方面反周期操作。

一线房企销售量骤降 以价换量或成为楼市主流

七成上市房企净利润报喜 存货量飙升55%

房价没回到合理价位 上市房产公司“备粮草过冬”

急销售缓开工停拿地 一线房企祭出应对调控新战略

任志强叹调控效果显著 史玉柱调侃房企没好日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