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信托3月重启 开发商"反调控"招数多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2 09:43

[摘要] 一段时间以来,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实施宏观调控,地方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调控细则。然而,记者近日对重庆主城区部分楼盘销售处采访发现,一些开发企业表面上支持宏观调控政策,暗地里却通过办理假离婚证、垫付资金等方式,进行楼盘促销,调控硬规定遭遇到“软抵抗”,调控政策效力大打折扣。

房地产信托3月重启开发商资金链暂时得救

(来源:华夏时报)进入2月份,房地产信托业务受益颇丰的信托公司已经开始为新一年的业务量积极活动,而房企与信托公司可谓不谋而合,春节长假未完,已有房企迫不及待为新年度筹措资金。

2月10日,记者从多家去年底主动停止房地产信托业务的信托公司获悉,负责公司房地产信托的部门从2月份已经开始积极筹措新的房地产信托业务,房地产信托基本上全面重启。而作为房地产信托业务的主要客户,房企在春节期间就已经开始大手笔融资了,信托公司对房地产信托业务的热情和房企融资的迫切心情一拍即合。

至少3月开始批项目

2010年,房地产信托让信托公司受益颇丰,进入2011年,各家信托公司显然也不会轻易放弃这一业务。

记者获悉,2月份以来,去年底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的主要信托公司纷纷开始积极筹备新的房地产信托业务,房地产信托基本上全面重启,至少3月份开始批项目。

据中国信托业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信托资产总计30403.55亿元,超过了公募基金2.5万亿元的管理规模。信托公司实现利润总额达到了158.76亿元,人均利润高达212万元。其中,房地产类信托在去年四季度末遭遇银监会的风险提示,主要信托公司集体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受此影响,房地产信托四季度融资规模出现了下降,但仍然数额巨大。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2010年度累计投向房地产的信托资金(包括集合以及单一信托)总计2864亿元,比三季度末时的数据增加了近600亿元。而前三季度平均发行量均在700亿左右。

而房地产信托业务居国内首位的中融信托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年度业绩纯利润6.9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2倍。中融信托等信托公司从房地产信托业务中获得巨大。

“其实今年1月份,公司负责房地产信托的部门就可以开始做业务了。”中融信托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而另一家大型信托公司一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只是因为行业原因,避免和银行发生冲突,所以公司批项目的工作可能会推迟到3月份开始。其实每家公司的高层决策人员都是这样做的。

不过,信托公司也考虑到房地产调控仍在持续,为规避风险,纷纷提高了房地产信托业务的门槛。记者获悉,主要信托公司今年在做房地产信托时,将以大中型房企尤其是国企为主,同时低于3000万的项目不做。

岁末将至部分银行停贷 购房者平淡开发商吃紧

"地铁房"成烟台开发商卖房噱头 市民慎重

开发商新年猛推房源 纠结市民年前入购房大军

年底多楼盘上演涨价潮 开发商通过涨价试行情

开发商着急领证不开盘 楼市现有"调"无"控"局面

节后楼市恐量价齐跌 开发商不会调整销售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