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不宜盲目布局四线城市

观点地产网  2011-01-24 16:34

[摘要] 目前多数甚至绝大多数的三四线城市没有制定适合的经济发展总战略和城市建设总规划,多数地方仍停留在招商卖地求发展的原始阶段。房地产企业不宜盲目为了拿地而布局。

目前多数甚至绝大多数的三四线城市没有制定适合的经济发展总战略和城市建设总规划,多数地方仍停留在招商卖地求发展的原始阶段。房地产企业不宜盲目为了拿地而布局。

调控的威力不断发酵,房地产市场在不断地起起伏伏,楼市的下一步走势更让人捉摸不透。

虽然一直坚称不受调控影响,但调控当前,房企们的压力有增无减,为此,房企们开始不断地在寻找楼市的出路。转型商业地产或许是个好机会,但对专注于住宅开发的房企而言,合适的营销手段及战略布局的调整来得更加有效。

一线城市的泡沫与日俱增,二三线城市成为房企们的掘金地甚至连四线城市也成为房企们的投资“新宠”。但深圳市鹏信华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志伟却认为,房地产企业不宜盲目为了拿地而布局。

他指出,目前多数甚至绝大多数的三四线城市没有制定适合的经济发展总战略和城市建设总规划,多数地方仍停留在招商卖地求发展的原始阶段。

“房企的布局和投资,一定建立在对该城市现有经济水平和可靠的发展阶段、区域经济对它分工的要求综合调研与分析基础上。”熊志伟称。

Q:2010年,中央对房地产的调控尤为严厉,截至国庆前后仍不断有新的调控手段出台,楼市也跟随着调控的脚步起起落落,您认为,在这轮调控当中,房企有哪些应对措施和发展规划?

熊志伟:这一轮的楼市调控,是十多年来调控历史当中最严厉的。从今年1月到10月国务院及主要部门共下达17项指令,包括限贷、限购、加大土地供应等等,并破天荒地应用了行政问责的手段强化对各地政府调控执行力的监督。个人认为,此轮调控周期从现在起还会延续六个月。

此轮调控虽然力度空前,但差别化显著,对地域、产品的政策调整完全不一样。仅有限贷、限购,但开发企业仍然可为。

现在是拿地的机会,尤其在二三线城市,市场空间非常大。但同时也要适度地减缓开发速度,压缩战线。

此外,还要把握当前卖房时机,实现快速资金回收;加强对预算管理、计划管理、成本管理,加强对现金流的动态管理与控制,实现现金流的核心控制,并及时调整公司业态和区域布局,快速实施“住宅+商业+工业”、“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开发战略。

开发商节前反常忙碌 今年楼市走势如何?

社科院预测:房价将不再坚挺

银监会以对违规增发追究责任抑制平台贷款增长

房产税寄托多少民生期待 专家:应积极稳妥推进

楼市限购将蔓延二三线城市 专家预计房价涨一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