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楼市商业综合体来袭 传统商业模式受挑战

齐鲁晚报  2014-08-25 08:52

[摘要] 近几年,像大悦城这样的综合性商场来势汹汹,给传统商场造成了一定冲击。业内人士指出,传统商场弊端逐渐显露,单一业态已难以满足大众的多元化消费,一些传统的商场意识到日子不再那么好过了,转型是必然。

前不久,大悦城开门迎客,烟台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购物的好去处。在这个被定位为“年轻、时尚、潮流、品位”的购物中心里,年轻消费者成为购买主力。近几年,像大悦城这样的综合性商场来势汹汹,给传统商场造成了一定冲击。业内人士指出,传统商场弊端逐渐显露,单一业态已难以满足大众的多元化消费,一些传统的商场意识到日子不再那么好过了,转型是必然。

体验式商业综合体 给市民带来全新感受

近年来,随着烟台的快速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商业资金涌入,新世界百货、大悦城、万达、华润等一些综合性商场纷纷入驻,这些已经建成或者在建的商场,在消费体验和购物方式上都与传统商超有很大的差别。

大悦城开业前“吃一个月不重样”、“悦姐说”等系列广告语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兴趣。开业后,不少人慕名而来,这些群体中很大一部分是大悦城精准定位的18-35岁新兴中产阶级客群。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文化、教育、生活配套等六大业态于一体的大悦城,给市民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成为消费者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新世界百货以“时尚、潮流、炫动”的商业定位强势入驻烟台市场,落户莱山区。家庭式购物中心模式,优先打造交互式娱乐消费,满足各阶层、各年龄段人群消费需求。国际院线影院、时尚流行服饰、儿童游乐购物中心及地下超市,汇集主题餐厅、休闲简餐、时尚快餐、美食广场、风味小吃等,创新购物体验,让不少消费者乐在其中。

与传统商场不同,新世界百货独特创新的多种营销手段和极具特色的市场策划被不少消费者所认可。除此之外,新世界百货还带来创新的生活休闲体验和娱乐休闲体验,以及独特的时尚休闲体验,打造体验式商业综合体,演绎一站式、家庭式购物百货中心。

此外,即将开业的万达,已经打出了精致百货、主题餐厅、万达影院、大歌星、儿童体验业态、购物中心等六大主题,计划打造“一站式主流消费圈”,同时还将依托万达集团庞大的线下客户资源,以互联网思维实现线上线下优势资源组合,形成立体化营销平台。

消费者要求高了 传统商场跟不上了

夏末秋初的周末,天气晴朗,温度适宜,是不少市民休闲购物的好时候。不过,有市民感觉到,有些传统商场似乎没有以前那么热闹了。“我以前周末来百盛逛街,逛累了想找个座位休息太难了,有的时候跑好几个楼层也找不到,现在人比往常少了,休息座椅也闲了不少。”一位市民说。

客流量减少,商场的工作人员也深有体会。“以前客流量多的时候周末搞促销,我们一站就是一天,现在人少了。”一位卖服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流量减少,卖出去的商品少了,对员工的工资收入也有影响。

“本来想逛完街再去超市买点东西,后来发现自己大包小包的,还得提着去大润发,太麻烦了,要是在一个商场里买完,一起拿着走多好。”采访中,市民李女士表示,很希望百盛能有一个自己的超市,这样购物起来就方便多了。一些市民表示,最近逛了新开的几个商场,能明显感受到传统模式的商场货物种类少、品种单一,“逛了一圈以后发现没找到自己满意的商品,还得开车去另外一个商场。”“而且很难找到停车位,有的时候半个都找不到,有的时候要停老远,买完东西还得拎着过去,真让人受不了。”一位市民抱怨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体验式商业综合体给市民带来了全新的购物体验,更多的人喜欢这种更方便、更人性化的商场。传统商场因此失去了部分客流,如何留住顾客,传统商超还需要加快前进脚步。

传统商场业态单一 转型是必然

纵观烟台商场变化,体验式商业综合体来势汹汹,传统商场面临着客户被分流的困境。业内人士分析,造成困境的原因,一个是综合型的购物中心、电子商务等造成的外部冲击,另一个是传统商场自身模式老化,转型不及时。

业内人士指出,传统商场经营模式的单一,使得百货业之间同质化竞争严重,增长潜力不足。以百盛为例,百盛购物中心模式守旧,配套不完善。百盛主打购物,在餐饮、娱乐、服务等功能上有缺失,同时没有自己的大型超市,停车位不足,因此消费者在购物时会存在诸多不便。

此外,缺乏创新是百盛商业另一大问题。“对比一下百盛和大悦城,你会发现从商场陈设、灯光到外立面装修,百盛风格陈旧,很少更新。而大悦城各楼层拥有不同的消费形态及品牌特点,空间勾连、景观打造合理,主题鲜明,硬件设施齐备,更加符合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业内人士分析道,传统商场想要留住客户,更好地立足于商圈之中,转型是必然。

烟台大项目进展不断 张裕葡萄酒城或后年投用

烟台扩大中韩合作 年底有望建立中韩自贸区

烟台楼市房子难卖 成本偏高"价格战"难出现

四区25大综合体齐发 构筑烟台商业新格局

万达集团进军澳洲地产 今年来500亿淘金海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