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1、62路全部更新为空调车 部分站点撤销

烟台大众网  2014-08-14 08:46

[摘要] 13日,烟台市物价局和烟台公交集团召开公交车更新新闻发布会,公布61、62路公交更新调整方案。

13日,烟台市物价局和烟台公交集团召开公交车更新新闻发布会,公布61、62路公交更新调整方案。

据悉,从15日起,61、62路将更新为低碳节能环保型空调车;同时将调整61、62路的运行线路。经市物价局批准,对61、62路公交票价也作出了相应调整。

15日起42辆空调车即将上路

15日起,61、62路车有42辆低碳节能环保型空调车开始上路。其中61路已有12台投入运营,明年将再更新18台,62路更新24台。“更新为低碳节能环保型的空调车和票价调整过后,可以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条件。”烟台公交集团运营处处长张春刚告诉记者。

出于安全考虑,62路新车配备的车窗全部为推拉车窗,如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乘客可跳窗逃生。随车配备的安全锤也设置了防盗报警装置,摘取安全锤后报警器就会发出报警。工作人员提醒乘客,投币箱已经更新为防伪智能投币机,持纸币乘车的乘客上车之前请将纸币展开投入,以免无法识别。

更新为空调车后,全部运价3元

更新调整后,61、62路全程票价由3.5元降为3元,长运距市民将得到更多实惠。

调整后的61、62路车辆为K字打头的空调车,票价仍实行累进制,即21公里以内2元;超过21公里3元;全程3元。票价调整后运力配置、运行线路、首末车时间不变。调整后车辆出站实行无人售票,由驾驶员监督乘客投币;首末站安排专职站务员售票,乘客持票上车,方便乘客。

目前试运行期间,仍安排乘务员跟车服务,监督乘客投币并兑换零钱,待乘客适应后再将乘务员撤销。

方便长运距乘客,撤销部分站点

据悉,15日起,针对现61、62路站点运行情况,将取消部分基本没有乘客上下的站点,以加快车辆周转速度。

张春刚介绍,61、62路属于跨区线路,主要客流来源于跨区莱山区、芝罘区的市民。而现阶段,短运距乘客较多,导致占用了有限的公共资源,而这些市民可以通过乘坐区内其他公交线路车辆抵达目的地,加快车辆周转速度。

线路调整后,部分站点的撤销将对原乘坐61、62路的短运距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公交集团将通过对相关线路线网进行优化调整、加大与61、62路部分路段交叉、重复线路的班次密度,解决市民的出行需求。

》》》相关链接

61路撤销的站点

(上行)青年路汽车站至牟平公交公司:现设置站点54个,调整后保留站点47个。撤销财会培训中心、新城北街、西泊子、地质博物馆、北寨、孔家疃、城北村7个站点。

(下行)牟平公交公司至青年路汽车站:现设置站点52个,调整后保留站点45个。撤销城北村、孔家疃、北寨、地质博物馆、西泊子、新城北街、财会培训中心7个站点。

62路撤销的站点

(上行)青年路汽车站至牟平长途车站:调整后保留站点41个。撤销工人子女小学、兴业银行、电力小区、黄海汽修、刘家滩、望杆墩、辛安河大桥、五菱汽车8个站点。

(下行)牟平长途车站至青年路汽车站:调整后保留站点45个。撤销双良蓝天佳苑、五菱汽车、辛安河大桥、望杆墩、刘家滩、兴业银行、电力小区、黄海汽修、烟台三中9个站点。

第三届南山公园动漫嘉年华8月16日等你来

违规收取蓝牙门禁卡押金 烟台两小区被查处

8月27日福山区5宗地块拍卖 2住宅2商服1仓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