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家在浙江昆山工作在上海浦东:候鸟族的105分钟

国际金融报  2014-07-08 08:55

[摘要] 6月底,上海进入黄梅天。记者跟随小薛,体验一回“候鸟之旅”——家在江苏昆山、工作在上海浦东。

2014年6月底,上海进入黄梅季节。记者跟随小薛,体验一回“候鸟之旅”——家在江苏昆山、工作在上海浦东。

发往上海的列车开过三站后,来到安亭站,此时,车厢内“上座率”几乎达到。这些人,都是在昆山居住、在上海工作的“候鸟族”。

出生在湖北的小薛,在上海浦东新区东昌路附近上班。安家时,买房成为头等心事,细思量,他决定在江苏昆山买房。2014年初,全家搬进了位于昆山花桥镇绿地大道的新房。之所以在昆山买房,一大原因是昆山花桥镇通了上海的地铁11号线。

7点多的时候,昆山花桥站,上海地铁11号线列车缓缓驶进站台,门外的乘客涌入车厢,几秒钟功夫,空座都被抢占了。车厢里,有的掏出手机打发时间,有的睡眼惺忪哈欠连天。这其中的大部分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地:上海。

和候鸟一样,这些人早晨从昆山出发,乘公交、换地铁,进入上海。晚上,他们又拖着疲惫的身躯,从单位离开,乘地铁、换公交,回到昆山。他们能地报出地铁到站的时间,他们对地铁沿线的房价了然于胸,他们会跟脸熟的“同类”相视一笑。

如今半年过去,小薛已适应了跨省通勤的劳顿:从家里骑车到花桥地铁站约10,如遇雷雨天气就坐公交车,耗时更久一些;11号线换乘2号线共25站约90,单程共145,“玩玩手机、睡睡觉就到了”,除了下班高峰的地铁挤得够呛,小薛并无其他抱怨。

六月新房楼盘持续增加 多新盘借住博会亮相

楼市倾倒在即 以下20个城市房源千万买不得

买房把握三要点不犯糊涂 五证二书查房企资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