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以功能区带动城镇化 可解决空城鬼城问题

胶东在线  2013-08-25 08:06

[摘要] 24日上午,烟台市新型城镇化专题讲座召开,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司长赵晖、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为各县市区(管委)分管负责人、市直及县市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450多人作专题讲座。

为引导烟台市新型城镇化工作,开拓视野,提高认识,明确思路,提高全市城镇化发展的层次和水平,24日上午,烟台市新型城镇化专题讲座召开,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司长赵晖、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为各县市区(管委)分管负责人、市直及县市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450多人作专题讲座。

乔润令发表题为《新型城镇化重点领域及对策》的主题讲座,他指出,现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主要有三个重点领域,分别是,要以人为本,实现人口由农村向城镇转移、重点发展中小城市和小城镇、转变发展方式。乔润令指出了农村人口流动的四种类型,分析了我国中小城市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缓慢的原因。

为了应对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形势,要在土地征地制度、招商引资方式上下功夫,努力创新寻求突破之路,走差距化发展道路。

同时,乔润令还对烟台提出的“功能区带动城镇化”表示肯定,他说:“烟台提出的‘功能区带动城镇化’模式非常好。产业首先要往前端发展,要把创造的、产业的、升级的、科研的、创意的、文化的等等这些生产型服务业部分发展起来。

产业要升级,才是城市功能最重要的部分,有了这一部分,高层次人才才能被吸引过来。以功能区为依托来配置城市资源,配套居住、商贸、医疗等功能,解决了空城、鬼城的问题。如果做得好,将在具有开创性意义,我也将进行跟踪调研。”

赵晖细致的指出了城镇化过程中农村建设的突出问题,城、镇、乡发展差距扩大化、风貌统一化,农村环境污染扩散化、资源配置矛盾化成为关注的焦点。面对新型城镇化的要求,赵晖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措施,要大力发展小城镇,使其成为城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改革基层行政体制,扩权强镇,培育小城镇内生发展动力等措施。

副市长于松柏主持讲座,于松柏总结两位专家的报告后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城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以及引进民间资本参与城镇化建设的同时要着重保障民生。

山东首条跨海地铁2014青岛开建 烟大海底隧道揭秘

打造烟台深圳沿海大通道 山东半岛铁路网完善

烟大海底隧道报批在即 山东首条跨海地铁明年开建

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近期开业 静态投资2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