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住建局发布24个处罚令 涉及9个项目

胶东在线  2013-07-29 09:43

[摘要] 近日,烟台市住建局发布了24个处罚令,涉及9个项目。被罚的有建筑企业、装饰企业、监理公司及个人、劳务分包公司等,其中因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施工被记不良行为并扣分的占多数。

近日,烟台市住建局发布了24个处罚令,涉及9个项目。被罚的有建筑企业、装饰企业、监理公司及个人、劳务分包公司等,其中因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施工被记不良行为并扣分的占多数。

拒不整改受罚严重

此次被处罚的企业和个人中,拒不整改受到的处罚最为严重。在阳光城龙萱紫宸区9-12#、18-21#楼项目工程上,烟台鸿山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工程师因“对被责令整改的问题拒不整改;监理工程师变更无手续,抽查不在岗。”,而被记不良行为记录一次,累计扣8分。同时,烟台鸿山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因“被责令整改的问题拒不整改;总监理工程师变更无手续,抽查不在岗;工程专业监理人员仅3人,不满足工程要求。”被记不良行为记录一次,累计被扣10分。

北京优高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为此次被罚的装饰公司,该公司在华润置地烟台分公司办公室室内装饰工程上,因“外地企业及注册执业人员来烟从事建筑活动未办理有关备案手续,被责令停工后仍继续施工。”被处罚。

在今日花园东区二期北区综合楼(住宅A座保温工程)项目工程上,烟台国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或审查不合格擅自施工被处罚;烟台山峰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因被责令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被处罚。

18个处罚面向擅自施工

“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施工”是此次住建局处罚的重点,18个处罚令面向擅自施工的企业和个人,涉及上曲家B地块1-15#楼项目、新城国际广场项目、黄务旧村改造项目等。新城国际广场项目去年因“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施工”被住建局处罚过,今年再次因擅自施工被处罚。

据了解,企业不良行为扣分累计20分的,自公示之日起,对企业连续6次项目投标每次扣2分,同时建议上级有关部门降低或注销其资质。外地建设企业因存有不良行为被扣分累计2分的,对其今后的连续3次项目投标每次扣1分;累计超过5分其清除烟台市场。

烟台住建部门很早就开始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年度信用评价评分定级。根据开发企业的经营行为、社会贡献及企业形象三大指标体系进行综合评价,并对部分获得国家及省级示范项目、积极推广节能新技术等的企业给予优良信用信息考核加分,而一些有拖欠农民工工资、捂盘惜售等行为的企业将被给予不良信用信息考核减分。一些长期信用不佳的企业可能遭受市场的惩罚甚至最终退出市场,从而净化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环境。

 

烟台住建局发布24个处罚令 涉及9个项目

十大标杆房企7月狂揽502万平方米土地

任志强直斥"不买房傻瓜"贷款买房六注意事项

土地市场过热 地产景气指数驶入“红灯区”

银行商贷利率悄然上行 购房者月供约增3.6%

周正毅案“遗产”今日竞拍 潘石屹参与抢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