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租赁进入高峰期 群租打扰左邻右舍为何屡禁不止

北京晚报  2013-07-01 08:58

[摘要] “这几天,搬家的人每天进进出出,真担心刚修好的门禁哪天又突然坏了。”傍晚到家,看见有五六个陌生人拎着行李进楼,市民胡女士立马猜到,新的群租客来了。6月的租赁高峰季,群租房又开始泛滥。当...

“最近几天,搬家的人每天进进出出,真担心刚修好的门禁哪天又突然坏了。”傍晚到家,看见有五六个陌生人拎着行李进楼,市民胡女士立马猜到,新的群租客来了。6月的租赁高峰季,群租房又开始泛滥。当中介喜滋滋地数着时,被频频打扰的左邻右舍,却为了安全、噪音和小区卫生而烦恼不断。

打扰居民

1、月月报修楼栋门禁

胡女士所住的小区,是南四环内的一个大型商品住宅区,分四期开发的几十栋楼内住着上万人,熙熙攘攘很是热闹。其中,流动的群租客占了不小的比例。

“最近一年多,随着地铁开通,很多超过70平方米的户型,都打隔断变成了群租房。”胡女士观察过,小区每个单元里都有几户群租房,也住着5个人。可是,物业公司只给每户业主免费配备3张门禁卡,第4张起就要交纳工本费。

  “租客,至多只住一年,谁愿意花钱买张门禁卡?遇到大门关着,他们就生拉硬拽,次数一多,门禁就坏了。”禁不起折腾的楼栋门禁,几乎每月都有几天是“失效”的,业主们不得不月月报修、修完了再重修。

  近几日,搬家、换房的租客又多了起来,每天都有陌生人进进出出,住户们又在小区论坛上讨论,租客该怎么管一管。“设立门禁是为了保护住户的人身财产安全。像这样隔几天就门洞大开,谁住着能有安全感?”

  2、深更半夜1点开洗衣机

  “昨天又是半夜2点被吵醒的。”顶着一双黑眼圈,市民李小姐踏进了办公室。楼上的群租客,已经成为她生活中的“梦魇”。

  4月,家住1层的李小姐发现,她家楼上搬来了新租客。和普通的三口之家不同,这户租客是以群计算,约莫有20人,都是20岁出头的年轻姑娘。一打听,原来楼上业主将三居室做成了隔断房,连客厅也住上了人。“不过,这是邻居的权利,我也不好过问。”

  一周后,李小姐发现了问题。这群年轻人在美发厅工作,晚上也得10点多到家,进屋时砰砰砰摔门,穿着高跟鞋在地板上走来走去,开着电视大声说话,有时半夜1点了还开洗衣机洗衣服。

  “一次两次的还能理解,可天天晚上都是如此,12点前从没消停过。”李小姐多次上楼协商,也曾找物业公司投诉,可租客们依然我行我素。被噪音包围的她,只能盼望租约早点到期。

  3、电梯间充满了鱼腥味

  除安全和噪音,记者发现,环境卫生也是群租客被住户们投诉较多的问题。

  “今年夏天,我家楼道都快成了海鲜市场,走进电梯间,扑鼻而来的都是鱼腥味儿。”家住南三环的陈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的经历。

 陈女士的隔壁邻居去年将房子出租给了卖海鲜的摊贩,一户住着7个人。从此,一台大号的冷藏冰柜,便日日夜夜摆在了楼道里。每天早晨4点,“新邻居”起床从冰柜里拿出海鲜,叮叮咚咚一顿收拾后,拉着货去海鲜市场;下午收摊后,再把没有卖掉的海鲜品拎回家。一早一晚,滴着水的篓子和袋子,就一路从电梯间拎到房门口。

  “吵闹声就不提了,关键是那股味儿。”陈女士形容,她每天走进电梯间,就感觉像进入了海鲜市场,鱼腥味充斥着每个角落。而且,刺鼻的腥味吸引了大群蚊子和苍蝇,夏天的傍晚,她也不敢开窗户,生怕把苍蝇、蚊子招进屋。“我不是职业歧视,可如果你隔壁住着这么一群邻居,你能开心么?”

赵海滨称问题已经查清 "房爷"为何敢公然说谎

白宫460名雇员薪水排行:“管房贷的”赚

个人出售住房缴纳哪些税费 个人卖房怎样缴纳营业税

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有哪些 退休后怎么提取住房公积金

购买的预售商品房能否转让 转让预售商品房合同范本

房价下跌能退房吗 想退房怎么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