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融街致力建设中国华尔街 昔日平房如今6万每平

新京报  2012-09-21 08:51

[摘要] 9月19日,北京金融街。这里聚集了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及众多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和国企总部。

 

沈大娘 70多岁 西城区西斜街居民,退休职工

老平房消失了 高楼大厦起来了

大概解放后,我就住在这一带。那时候这里有很多胡同、四合院,后来还建了一些政府机关和专用场地。

十几年前,国家开始建设金融街。这十几年,最直接的感受是,周围一片片低矮的老平房消失了,一幢幢高楼大厦慢慢建起来了。

这十几年,这一带的胡同也可以说是人来人往。这附近的老居民们,很多都被安置到北京其他地方去了。现在这里的四合院住的,不少都不是北京当地居民,胡同四合院变成了杂院,分租给外地来住的居民。我院里就有一家出租给一户人,人家图的是在附近上学方便,但房租不便宜。

西斜街这一带的胡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拆。不拆,我在这住得好好的。拆,只要安置得好,也没有关系,但还是不希望搬到太远的地方。住了几十年,都习惯了。

刘欣葵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学院副院长、教授

金融街成功得益于金融改革

金融街十几年来的快速发展有其特殊背景,它满足了我国金融体制改革和国家对金融管理、宏观调控的需要。当时,中国从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体制过程中,缺乏以金融为核心的商务功能区,金融街的出现填补了这个空白。

金融街的发展,适应了我国金融体制改革的需要。中央的管理行需要和商业银行分开,商业银行需要建立一个总部,而这个总部有围绕在中央行周边的需求,这些银行在物业管理上需要一栋独立的写字楼,而CBD的物业很难满足这些需求,这决定了金融街独特的开发模式。

未来,能否成为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首先取决于国家对北京金融的定位,取决于国家下一步的金融体制改革。目前,从区域功能看,金融街或许需要增强自己国际金融平台的作用,以及其和CBD、乃至各区域金融业中心的功能联通。

2007年金融街功能街区首次扩容

(总面积达4.77平方公里,是老金融街的4倍)

●东拓展区:位于西单路口的中国银行总部、太平桥大街东侧的建成公寓等办公楼归入到中心区范畴。

●南拓展区:主要将位于长安街南侧的临街大厦收编进来。

●西拓展区:将礼士路东侧的整片地区并入金融街中心区。

小区开发商耍赖 不交"附加费"便不给办房产证

9.20烟台楼市成交109套 签约面积1.13万平方米

吴海波:开发商走量靠低价 年底或还有一波优惠

金九品质聚焦 烟台12大问题楼盘曝光

任志强预言明年3月前房价暴涨 潘石屹表示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