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交易六大注意事项

银率网  2011-11-30 09:11

[摘要] 随着房价下调,很多人已经开始着手进行买房,然而,在房屋交易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那么专家提醒你,一定要注意以下六点。

随着房价下调,很多人已经开始着手进行买房,然而,在房屋交易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那么专家提醒你,一定要注意以下六点。

·注意事项一:一房二卖

在房屋交易的过程中,有部分人会遇到一房二卖的情况,最后闹上法庭,所谓一房二卖,就是指房屋所有人先后或者同时以两个买卖合同,将同一个房屋出卖给两个不同的买家。又叫房屋二重买卖。那么如何来避免这样的情况呢?首先,定金要亲自当面交给房屋所有人即卖家,其次,查看出卖人的身份证明,房屋所有权的情况,将房屋所有权证书提存。再次,大宗交易不要一次性付清,最后,最后交易后应立即过户,修改房产证名字。

·注意事项二:定金

一般房产交易中,定金是必不可少的一项。也是在一些房产纠纷中非常典型的问题。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首先,签订合同时定金必须以书面形式进行约定才有法律效力,一般情况而言,给付定金一方如果不履行债务,无权要求另一方返还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债务,需要向另一方双倍返还定金。因此在书面材料中一定要约定要定金。

·注意事项三:中介费

买房子就要找中介,没有中介,没有保障。然而在房屋交易中,中介费问题,也常常引起纠纷。有时,房子因为其他原因没有交易成功,而向中介讨回中介费时,常常会遭到拒绝。因此,索要中介费纠纷也是常见的问题。那么想要解决这一问题,可以在协议中对中介费的退回情况进行具体的约定,这样就可以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烟台有些房产证办不了 开发商材料不全是主因

烟台房地产行业面临洗牌 2012或将持续低迷

港城掀起价房促销新风 购房者称想买你不容易

降价房背后的玄机 你看清了吗

楼市降价下 三类购房心态面面观

烟台中心城区下月将配租廉租房 房源约28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