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下半年房价仍将上涨? 楼市调控走到十字路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7-13 10:19

楼市自进入2009年以来,便逐步开始迈开了复苏的步伐,到了六月地价、房价更是一个百米冲刺,均追赶历史新高点。楼市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这样一个成绩,让许多人都非常吃惊,面对去年的惨淡和冷落,就连开发商自己也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了”。随着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二三线城市也纷纷开始追赶,形成了一股将房价推涨的势头。可以说,房价上行通道已经打开,下半年房价仍将继续上涨,原因如下:

宏观形势需要 楼市的先锋位置难改

从目前中国经济形势看,金融危机的影响是有限的。可以说,最黑暗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但是,金融危机带给中国经济的影响主要在于出口和投资的贡献度的下降,尤其是出口贡献下降是十分明显的。现在看来,经济下行的风险依然存在。而且,从金融动荡到全球总需求大幅下降,这期间会存在一个滞后期,这将是一个很困难的时期。

为了防止经济的下行力度过大,在出口量无法得到一个充分发挥的时候,中国经济唯有启动投资需求,这就给楼市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从上半年银行新增放贷额达7.37亿的超大量便可以得出,“资金流动过剩”将再次袭击楼市,这更巩固了楼市作为拉动内需的先锋位置,房价随之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

土地供应量低 供需变化难有大改观

土地供应量是影响未来房价的一个关键环节,而从2008年土地供应量看,总量并未有明显的增加。尤其是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更是显得十分紧缺,以北京的2009年土地供应计划为例,2009年北京将供应住宅用地1,300公顷,其中廉租房及经济适用房类用地200公顷,限价商品房及政策性租赁房用地400公顷,商服用地200公顷,其他商品房用地700公顷。面对大量的刚性需求,这样的一个供应量难以对供需变化产生大的改观,房价难以得到本质上的控制,仍将呈上涨趋势。北京作为的首都,其房价又会产生一个对楼市的带动作用,其他省市将跟风上涨。

通胀预期影响 楼市投资需求强烈

为了抵制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国家开始通过印钞制造货币。下半年,全球货币增加带来的通胀预期风险是非常之大的。一般情况下,在通胀预期的风险小,股票市场的风险将会随之加大,许多资金将会从股市里撤出。而楼市则是规避通胀的“避风港”,大量的资金和热钱将会流入楼市。而一些普通的购房者也将会选择在此时进入楼市,使自己的资金得以充分的利用。所以,随着资金流动性的加大,而短期内实体经济难以将大量的资金吸收的情况下,房子、土地将成为的投资方向。尽管这将为楼市带来一定的泡沫风险,但投资需求势头难挡。所以,下半年楼市将呈强劲的反弹势头,这是合乎经济规律的。

上行通道打开 购房者非理智追涨

促使房价上涨的原因是很多的,但很多人都忽略了购房者对房屋追涨购买的这一环节。其实,在去年楼市寒冬,购房者的观望气氛浓重,许多楼盘都纷纷降价和促销来吸引客户,保证销售回款。尽管这样,购房者依旧盼望房价的继续下滑,而推迟购买计划。然而,当楼市复苏,房价上行通道打开,许多持观望气氛的购房者看到与日俱增的房价,却失去了平时的理智,纷纷出手购房。这就造成了一种楼市繁荣,房源紧缺的景象。众所 ,房地产市场的开发周期长,下半年可以销售的房源是一定的,而这些需求同时得到释放的时候,就会导致供应量的不足。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房价在购房者的追逐下将呈上涨趋势。 (搜房博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