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公寓当住宅买?你真的适合公寓吗?

2017-06-21 14:29作者:房天下

买公寓必知

公寓与住宅六大区别

1、产权年限不同:十分在意产权年限的购房者们要注意,住宅的产权年限大多为70年,而商务型公寓根据用地性质产权为40年或50年,极少数可能有70年。

2、消耗费用计算方式不同:普通住宅的水电费按民用算,而公寓楼水电费按商用计算,物业费方面也同样,所以,价格会偏高些。

3、通气方面:一般来说,普通住宅是"通气"的,方便日常生活使用;公寓项目是不"通气"的,以电为主(少数可通)。

4、“区域读书”问题难回避:公寓如果实在商业用地上建起的项目,是商业性质,就不能获得户口。如果是在住宅用地上建起的满足一定条件,比如60平以上,根据不同地区的要求不同,有些地方也是可以的。但是,就大多数而言,公寓还是不可以,也无法根据区域安排就读学校。因此,如果有“购买校区需求”的购房者们需要慎重考虑,并不是说项目归属于哪个区域就可以就近入学。

5.公寓的日照条件比住宅差:按照《住宅建筑设计规范》的有关规定,居住产品中的住宅,必须满足日照、采光等相关条件。而公寓则不一定,因此同一幢楼中公寓的日照条件比住宅差。

6、贷款利率和首付不同:相比住宅而言,公寓从贷款方式、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契税、贷款

公寓与住宅六大区别

二、哪些人适合选择公寓?

1.年轻过渡期 偏爱公寓

不少年轻人偏好公寓产品,尤其是loft户型,在年轻人眼中算是一种“潮流”。他们大多年龄在20-30岁左右,工作后,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但购房实力一般,会乐于先选择公寓类产品作为栖身之地。等收入稳定或者未来结婚后,再换成住宅两室、三室户型。这类购房者由于工作繁忙,在家居住时间较少,对于所消耗的费用和天然气等方面要求不高。不失为是过渡时期的一种选择。

2.孩子陪读期 选择公寓

在二胎开放的今天,家里往往有正在念书的“老大”和嗷嗷待哺的“老二”。孩子的教育可谓一个家庭的重心,那当“老大”到了重要的冲刺阶段,家里嘈杂的环境就有了很多不好的影响了,所以许多家长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陪读”这样一种方式,在家附近买一套小公寓,就近照料孩子的饮食起居,辅助孩子的学业。

二、哪些人适合选择公寓?

买公寓的好处

1、小面积,低总价,投资风险小,转让出租回报大

通常,公寓租金要比普通住宅高30%,而公寓面积小,好管理,易出租等特点却是其优势。

2、产品功能兼有,投资和自用性质都可以

由于它通常出现在市中心繁华地段,以及吸收了传统住宅长处,因此受商务人士欢迎。

3、拥有产权可以让业主居住得安心、放心

必要时还可以出让自己的产权,因而降低了风险。公寓也是投资置业者的上选,尤其是异地置业的首选。此类投资对多数人来讲,是有超值回报空间的。

所以,如果不想被拘束,不想被高额的房贷吓到,那么,选择购买公寓吧!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会非常划算。

好房推荐

购房可以落户,2017年小学划片开发区第九小学;

长江路核心地段 出行便利

东方国际占地面积27897.00平米,建筑面积130000.00平米,容积率为3.67,绿化率达到35%,项目由四栋高层楼房组成。东方国际北侧看海、西侧看公园,离海900米,西侧有福莱山公园、露天广场、钓鱼平台、文化宫、博物馆、图书馆等,周边还有20多条公交线直达小区,交通便利。

烟台地铁1号线峨眉山路站点就在东方国际小区斜对面,地铁1号线2017年已经开始地质条件勘探。

长江路核心地段 出行便利

公园隔壁不失繁华

揽胜公馆位于烟台广播电视台南邻,在售C座毛坯5#,户型建筑面积为77-92平方米,均价6800元/平,全款98折,按揭99折,还可分批次首付。目前不支持公积金贷款。现房,买房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公交便利:乘坐7、10、17、23、52、62、51路公交车在广播电视台站点下车。 乘坐568、56、19、78路公交车在市委党校站点下车。

商业配套齐全:2公里内20处娱乐、20处超市、20处餐饮、20处银行、3处公园

城市综合体 自带各种配套

烟台万达广场位于西南河路与建昌南街交汇处,整个项目由城市步行街、5A甲级写字楼、非毛坯SOHO、城市豪宅、国际购物中心、超五星级酒店、城市广场等组合业态构成,是集购物、餐饮、文化、娱乐、休闲、商务、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烟台万达公寓为烟台万达广场的一部分,万达自带各种商业配套,适合年轻人居住,约会聚餐都不用出小区门,甚至上班都可以在万达金街写字楼上。

综述

不是所有的公寓都可以落户,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三个公寓,揽胜公馆可以落户,小学划入莱山区第三实验小学;东方国际可以落户,小学划入开发区第九小学,烟台万达广场的公寓不可以落户,但是商业配套方便的不要不要的!买公寓全看你的需求了,一定要综合考虑开发商的整体实力、项目的位置、产品户型实用性、周边配套、交通便利性等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