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看房记:这里是莱山繁华的地段

2017-03-24 13:32作者:房天下

[摘要]踩盘时间:2017年3月21日;踩盘对象:长安1号 烟台华润 祥隆万象城;踩盘要点:3盘目前在售与将要推出的房源(主要是公寓);问:自住/ 哪个更值得选择?

基本信息PK

地理位置PK 长安1号略胜一筹

长安1号位于长安路与银海路交汇处东南角,整个项目由2栋公寓楼组成。

烟台华润中心为大社区,facehome公寓楼位于烟大路以南,公寓楼即华润中心二期北部商务办公楼。

祥隆万象城为大社区,公寓楼(推广名:祥隆SOHO)位于烟大路以北,编号11-3,旁边另有1栋编号为11-4的写字楼。

胜负:长安1号的公寓楼位置最佳,烟台华润中心与祥隆万象城虽楼盘整体占据绝佳地段、但是具体到公寓楼的位置烟大路与长安路/银海路比起来略弱。

地理位置PK 长安1号略胜一筹
地理位置PK 长安1号略胜一筹
地理位置PK 长安1号略胜一筹

下图:长安1号总平面图

下图:祥隆万象城T11总平面图,公寓楼即图上标绿的部分(编号11-3)

下图:华润中心二期北部商务办公楼总平面图,公寓位于图上标黄的部分

开发商PK 华润中心胜出

烟台华润中心为华润集团旗下项目,后者为全球500强、国资委A级央企,华润置地是中国内地最具实力的综合地产开发商之一。

祥隆万象城由祥隆集团开发建设,祥隆地产集团扎根烟台,2016年纳税过亿元,荣获“烟台市房地产业纳税十强企业”荣誉称号。

烟台华润中心与祥隆万象城分别依托全国性地产大鳄与本地实力企业,在房屋质量、建设交付、产权办理、物业服务方面相对很有保障,相比之下,长安1号在开发商品牌与实力上较弱(长安1号发展商:烟台德泰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商:日新集团)。

公寓基本信息PK 打平

长安1号南向B座共26层,1-2层为商铺,3-5层为写字楼。公寓位于6-26层,4梯24户,户型面积29-50平。

烟台华润中心公寓楼共33层,1-2层为商业,1.2-2.8万/平,80-200平;3层为与烟大合作的创客空间。公寓位于4-33层,6梯25户,其中4-17层已推出,户型面积37、41、57平(还余1/4)。

祥隆万象城公寓楼共33层,1-3层为商业(5、6月推出 具体未定),4层开发商自留有可能用于物业(待定)、5-7层已售馨。公寓位于8-33层。精装修的8-20层(5梯33户)、毛坯的25-26层(5梯19户)在售,户型面积26-87平(还剩五六十套)。

胜负:3个楼盘的公寓均是40年产权,面积区间基本重合、梯户比接近。打平。

公寓基本信息PK 打平
公寓基本信息PK 打平
公寓基本信息PK 打平

未售新品PK 3盘均有新货 打平

长安1号共2栋楼,A座尚未推售。

华润中心公寓楼还有18层及以上的部分未推,推出时间未定。

万象城公寓还有部分楼层未推,推出时间未定。

胜负:3盘均有新货,此局打平。

可售住宅PK 万象城胜出

长安1号无普通住宅。

华润中心前期所推住宅(1-4号楼)已售罄、底商已售馨,接下来还没推的就只有两栋住宅(5#6#)、尚未建。

祥隆万象城住宅还剩8套:2套2-1号楼的33层顶层95平现房,单价1.1万,总价107、108平;6套11-1、11-2的68+68共133、136的顶复,单价1万+,3月底交房。万象城为多期多区开发的大社区,新品具体信息未知(目前埠岚小区的位置后期或将拆迁)。

胜负:在这莱山最繁华的地段,如果想买一手住宅,目前仅万象城可以选择,绝对优势胜出。

下方2图依次为华润中心与万象城的沙盘(拍摄时间:2017/3/21)

可售住宅PK 万象城胜出
可售住宅PK 万象城胜出

详细信息PK

公寓价格PK 胜负未定

长安1号B座正登记认筹(预计4、5月开盘),3月底出价格,出价格后可交定金锁定房号、一周内补齐首付款(50%)签合同。全部精装修,装修标准1500/平。

烟台华润中心公寓8000-8500/平,带价值1000/平基础装修。

祥隆万象城公寓单价7700、7800、1万+,视具体楼层而定,有毛坯与精装修两种产品。

胜负:价格方面华润中心与万象城的公寓价格因层差、毛坯/精装的区别而无法精确比较,大体来看并无明显优劣。长安1号价格未出,如能后发制人、低价入市,将是一大赢点。

公寓品质与装修标准PK

3个楼盘的公寓均有精装修(万象城另有毛坯楼层供选择),地暖。

长安1号:商水商电。层高达3.3米。12层可观海、走廊也有窗户~敞亮。精装修标准1500/平:配套直饮水系统、新风系统;烟机灶具厨房洁具地板等硬装齐全;预留洗碗机与洗衣机位置;墙面为造价是乳胶漆10-20倍的硅藻泥、不变形不掉色。

华润中心:公寓带价值1000/平基础装修(厨卫、吊顶、地板、乳胶漆、吸顶灯)。样板间户型面积37.4平。

万象城:35平样板间对外展示,A B两套精装修标准,样板间为A标准(类型一)。

胜负:3盘均未明确公示精装修品牌。硬装上都达到了“拎包入住”的标准。装修标准报价最高的长安1号,在墙面上有亮点。

公寓品质与装修标准PK
公寓品质与装修标准PK
公寓品质与装修标准PK
公寓品质与装修标准PK

工程进展与交付时间PK 万象城胜出

长安1号B座现建至地上2层。

华润中心公寓目前已经拆除绿网、尚未做外立面,2018年9月交房。住宅除4号楼2017年底交房外均已交房、3号楼为2016年交房。

万象城11区的11-4为写字楼、外立面已做好、玻璃幕墙;11-3为公寓、外立面已做好、2017年6月交付11-19层、毛坯楼层(25、26层)、9月交付其余楼层。

胜负:万象城工程进度最快、交付时间最早(公寓已为准现房),其次是华润,长安1号最慢。

工程进展与交付时间PK 万象城胜出
工程进展与交付时间PK 万象城胜出
工程进展与交付时间PK 万象城胜出

小区封闭性PK 难两全

长安1号共2栋单体楼,不算封闭。

烟台华润中心大社区,1-4号楼目前为封闭管理;全盘交付后如何管理未定。

祥隆万象城全开放式小区,不封闭。

胜负:小区封闭性与出入便利性、生活购物便捷性往往难两全,鉴于本次评测的主要是公寓,对隐私性要求略低、对便利性要求较高,所以在小区封闭性上不做PK。

优劣势PK

交通PK 地处繁华交通畅达 华润与万象城公寓略优

交通方面,长安1号周边17条公交线路(部分需要步行一段距离),不需转车即通达各片区——5路到三站,61 57到牟平,53到福山,23到开发区等。地铁3号线在体育公园有站点。

3盘位置临近地处繁华,周边公交路线基本一致交通畅达。华润中心与万象城公寓楼位于烟大路上,“烟大路”公交站点出门即是、交通路线非常丰富(51 53 55 57 59 563 566 567 568)、较长安1号更胜一筹。

交通PK 地处繁华交通畅达 华润与万象城公寓略优
交通PK 地处繁华交通畅达 华润与万象城公寓略优
交通PK 地处繁华交通畅达 华润与万象城公寓略优

配套PK 核心商圈配套共享

3盘地处核心商圈,配套共享。此项基本打平(长安1号更便捷、华润与万象城更丰富)。

自带配套:3个公寓楼均自带底商,此项暂时打平,后期还要看运营情况。

周边配套:长安1号斜对角即是佳世客,省脚程上略优于华润中心与万象城的公寓楼(后两者需从烟大路走出)。

小区配套:祥隆万象城优于烟台华润中心优于长安1号。

烟台华润中心自带万象汇购物中心、尚未建。前期1-4号楼底商已成熟(即华润万象金街),生活便利。

祥隆万象城有4万平广场(位于祥隆万象城T11以西),为烟台首个体验式购物广场、祥隆建设,预计2017年6月投入使用。保利MALL5月开业、为祥隆招商引资(临新世界百货,分两部分)。

配套PK 核心商圈配套共享
配套PK 核心商圈配套共享
配套PK 核心商圈配套共享
配套PK 核心商圈配套共享

学区PK 万象城绝对优势胜出

长安1号可落户,公立的实验小学与永铭中学。

华润中心学校为莱山第四实验小学与滨海中学。

万象城学校为烟大附小与烟大附中。公寓可落户,商务性质,可注册公司。

胜负:万象城绝对优势胜出(下图为2016莱山区中小学学区划分)

学区PK 万象城绝对优势胜出
学区PK 万象城绝对优势胜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