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王木木>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昨日烟台城建要闻与网上民声集锦,还有全国楼市政策、数据与导向

王木木2019-04-18 07:37:53

昨日楼市要点一览,烟台城建要闻与网上民声集锦。

一、楼市政策、楼市数据、舆论导向方面:

  1.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制定实施2019年住宅用地“五类”调控目标

  2. 自然资源部官网4月17日发布《关于推进建设用地审批和城乡规划许可“多审合一”改革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3. 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发布《2019年1-3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

  4.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4月17日刊文:警惕新一轮房价上涨

二、烟台本地城建要闻:

  1. 烟台图书馆新馆初定,六大超国际概念方案投票中

  2. 福山崇文街大桥10月完工 完善城区交通路网体系建设

三、烟台网上民声:

  1. 在烟台租房 如何提取公积金

  2. 珠矶路宏润建材市场是否有拆迁计划

  3. 迁户口咨询

  4. 南山丽景小区历史遗留问题

以下为详情

1)2019年土地供应“五类调控”下发,与往年略有不同,烟台属于哪一类?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制定实施2019年住宅用地“五类”调控目标:地级以上城市、地州盟所在地和百万人口以上县(县级市),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截至2019年3月),结合本地土地市场实际,切实优化住宅用地供应,实施差别化调控政策。

  • 其中,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要适当减少供地;18~12个月的,持供地持平水平;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要显著增加并加快供地。

  • 今年的五类调控变动之处:“36~18个月的,要适当减少供地”,多了适当二字;并且将“18~12个月的,维持供地持平水平”进行了特别点明。

  • 通知要求的是参照截至2019年3月的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锐理2019年3月烟台房地产市场月报显示:本月住宅市场可售存量为416.9万㎡,存销比13.5个月。

  • 也就是说,根据3月的数据,烟台住宅消化周期在18~12个月的之间,为需要“维持供地持平水平”的城市。全文

2)用地审批流程有变!建设用地审批和城乡规划许可“多审合一”改革有关事项今起公开征求意见

自然资源部官网于2019年4月17日发布《关于推进建设用地审批和城乡规划许可“多审合一”改革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2日。

《起草说明》里指出,征求意见稿共七条。

  • 条是改革要求,提出要按照“一类事项一个部门统筹、一个阶段同类事项整合”的原则开展建设用地审批和城乡规划许可。

  • 第二、三、四、五、六条是“多审合一”改革的主要内容,包括整合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统筹建设用地供应管理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优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加强乡村建设规划许可,推进多验合一、多测合一。

  • 第七条是工作要求,主要是简化报件材料要求、加快信息化建设实现信息共享等。全文

3)2019年1-3月份住宅投资17256亿元,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发布《2019年1-3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

  • 2019年1-3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23803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1-2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7256亿元,增长17.3%,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2.5%。全文

55.jpg

4)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刊文:警惕新一轮房价上涨

《经济参考报》于2019年4月17日(周三)A06版刊文“警惕新一轮房价上涨”。

  1. 《经济参考报》1981年7月1日创刊,由新华通讯社主管主办。

  2. 文章背景:国家统计局4月15日发布《2019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无论新建住房还是二手住房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三四线城市上涨趋势比较明显。

  3. 文章指出:目前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回暖态势,并且宏观经济形势也有利于房价上涨。我们认为,应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谨防新一轮房价上涨。全文


5)烟台图书馆新馆择址港城大街·滨湖万丽路北,六大超国际概念方案等你投票!

烟台图书馆新馆由市委、市政府决定规划建设,为2019年全市100件重点民生事项之一。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前期进行了初步选址,并做了初步概念规划设计方案,其中地址初步选在港城东大街与凤凰西路交叉口西北角,占地面积约60亩,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

图书馆新馆初步选址区位图如下(新馆以南、凤凰山水库以西的大郝家,就是滨湖万丽项目所在)全文

6)福山崇文街大桥10月完工 完善城区交通路网体系建设

崇文街大桥项目位于崇文街与河滨路交叉口,东起河滨东路,西至河滨路,全长216m、宽45m,采用双向八车道布置,设计时速50km/h,工程计划投资约5300万元。桥梁设计围绕“飞鸟”主题,造型采用双飞燕式异形拱为装饰结构,桥梁形似一只展翅飞鸟遨游河边,结合周边碧水晴空的自然景观,寓意未来的和谐环境,彰显“福山飞跃”的美好寓意。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下步将尽快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力争10月底完工。

7)居民在烟台无房 租房 如何提取公积金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无房户承租本市商品住房提取材料:

  • ①《烟台市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表》(可到中心官网下载打印)

  • ②职工和配偶无房证明原件:户籍为本市的,由户籍所在地和住房公积金缴存地的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出具;户籍为外市的,由在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地的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出具

  • ③职工及配偶户口簿。职工及配偶非同一户籍的另需提供结婚证,离异职工需提供或离婚判决书。可本人持身份证办理,也可以交给单位经办人持他(她)的身份证办理。

提取时限:每年提取一次。提取额度:单身年限额6000,已婚夫妻合计12000。

  • 提示:从5月28日起符合条件提取的公积金将直接转到个人银行账户。单位来办理时,需另携带盖公章的个人银行信息采集表。表上填写职工在7家商业银行(中、农、工、建、交、恒丰、光大7大行)之一办理的I类借记卡号、开户行准确完整名称,银行联行号、个人手机号),或本人持银行卡原件办理。

8)珠矶路宏润建材市场是否有拆迁计划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我局暂未收到该地块拆迁改造计划。

9)迁户口咨询

  • 你好,我媳妇和其中一孩子的户口在福安派出所,我和另一个孩子的户口在老家滨州,请问我想把老家孩子的户口也迁到福安派出所,都需要什么材料谢谢,孩子需要到现场吗

  • 【公安局】:您好!来信收悉。对于您来信中反映咨询的情况,现回复如下:夫妻双方携带身份证、结婚证、家庭成员的户口本、孩子的出生证、福安派出所辖区的房产证,以上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前来办理。特此回复。感谢您对烟台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10)南山丽景小区历史遗留问题

  • 南山丽景花园1 8 9 10 11号楼共500多户居民于2009年购买南山丽景花园小区住房,到现在依然没有办理不动产权登记,户口不能迁入,孩子无法上学,这个问题困扰丽景邻居10年之久,我们多次反映这个问题,到2019年4月依然没有一个解决办法,我们将继续信访我们的房屋产权问题!

  • 【莱山区自然资源局】:你好!根据市自然资源局与规划局关于南山丽景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1、8号楼属土地证范围之内部分,待市城管执法部门行政处罚完毕后,由相关单位分别启动规划、不动产等 手续办理程序;9-11号楼属土地证范围之外部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处理后,相关单位抓紧启动规划、供地、不动产证等手续办理程序。谢谢

|编辑整理:王木木(房天下烟台站,王木木的房产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