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棚改改出烟台莱山新气象 总投资达到230亿元

胶东在线  2018-04-30 08:49

[摘要] 在莱山,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被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

天气慢慢暖和了,对于莱山区蒲昌、丰田等社区的村民来说,未来的日子注定让人期待。在丰田社区,村民积极参与棚改预征迁工作,启动当日签约率达到90%,不到3天时间,签约率便达到100%。村民田洪诗笑着对记者说:“住了这么些年的平房,等改造完成搬回这里,我们就可以感受一下住楼房是什么滋味了。”

蒲昌和丰田社区村民的心声,是莱山区棚户区改造的一个缩影。为了搞好城市规划,提升城市品质,实现“望得见山、看得见海、留得住乡愁”,圆百姓的“安居梦”,今年,莱山区继续实施旧村改造三年计划,按照“政府主导、集中安置、连片成方、综合开发”的原则,坚持“改造一片旧区,成就一片新城”,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城市建设为自己生活带来的点滴变化,憧憬着城市的美好未来。

昨日,记者在三滩1号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正在进行基施工,十几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地上充满了隆隆的机械声。在陈家旧改项目现场,运送混凝土的罐车来来往往,6台塔吊同时作业,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众多项目纷纷开复工建设,迅速拉开了莱山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的大幕。

在莱山,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被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这从2018年莱山区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布局中便可见一斑。今年,莱山区将全面推进中心城区24个村居的棚改工作,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达到230亿元,占全区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近1/4。其中,列入市级重点项目的莱山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包含15个片区,共安置7863户,新建安置房147.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达到9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为62.9亿元。

按照省级棚改项目开工认定口径,截至目前,莱山区棚户区改造开工率已经达到52%,大大超过了市级要求的30%开工率。为什么效率如此高?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是重要因素。春节假期后第二天,莱山区委主要领导便带队深入棚改项目建设一线进行现场观摩,召开调度会议,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同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所有重点项目的分包区领导主动到各自所分包的项目现场,推动棚改项目按照预定时间节点开复工建设。

棚改迅速推进,群众的支持和积极参与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滨海路街道,提出了“将党旗插遍每个角落,不让一个老百姓掉队”,以党建引领街道棚户区改造,居民参与棚户区改造的热情高涨,进一步加快了棚改的推进速度。在莱山经济开发区,两委成员带头入户走访,一对一进行宣传发动,群众对政策了解的很透彻,对棚改工作支持力度非常大。

棚改不光是改造危旧住房,更重要的是,通过改造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莱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莱山先后引进了恒大、万科、鲁商等国内知名房地产商参与棚改工作,选择地段好、配套齐、环境优的地块优先建设安置房,同步规划建设高水平幼儿园、中小学校等公共配套设施,更好地保障项目推进速度及居民安置住宅的综合品质,让每一位居民畅享美好生活。(通讯员 李继东 王洪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