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福山最大城中村改造拆迁工作收尾 居民签约率达96%

胶东在线   2018-04-02 09:51

[摘要] 福山区最大的城中村———清洋街道东北关启动棚改工作以来,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居民签约率达到96%,1020户完成了房屋腾空。

?

福山城中村改造拆迁工作收尾

约31万余方建筑垃圾将从城区中心运离

胶东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 赵逢晶)3月31日上午,福山区清洋街道东北关一片忙碌景象,挖掘机在清理建筑废墟,一辆辆渣土车往返于工地上。记者从福山区政府获悉,福山区的城中村———清洋街道东北关启动棚改工作以来,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居民签约率达到96%,1020户完成了房屋腾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福山区东北关,工作人员介绍,从3月下旬开始,东北关地块的清运工作正式开始,约31万余方建筑垃圾将从城区中心运离,为新的城市规划腾出空地。

“我们盼望着早点平整好土地,早点盖起新楼房。”今年68岁王阿姨的心情跟大多数东北关居民一样,都盼望着早点搬进回迁房。张 杰是一家窗帘店老板,在东北关窗帘一条街干了10多年,对这个地方感情很深,“东北关这窗帘一条街很出名,福山人都来这买窗帘,去年就听说要拆,我当时很犯愁,你说搬到哪里去呢?”百姓的生计问题,福山区政府和清洋街道看在眼里,将大部分窗帘经销商转移到距离只有几百米远的青润农贸市场,在这里形成了一个新的窗帘城。对于这样的安排,张 杰很满意,她跟很多做窗帘生意的朋友一起搬了过来,4月6日,面貌一新的窗帘城将重新开业。

从过去的低矮平房,到现在的一片平地,再到将来的高楼林立,福山区东北关将迎来新的春天。

不仅东北关的面貌大变样,福山区还将倾力打造泊子、小河子、仉村新城、南涂山、南十里堡、楮佳疃、梨苑新城、钟家庄、福惠花园“十大回迁安置区”,全部建成后可集中安置1万多户群众。另外,2018年,福山区将继续按照“政府主导、连片成方、综合开发”的总体思路,在充分尊重广大群众意愿以及进行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启动改造东留公、兴华庄、西北关、桃园、黄家、臧家、卫家疃、房家疃、盐场9个板块,共涉及群众3926户。

2017年,福山区借助国家政策的东风,棚户区改造取得重大突破,同时启动了东北关、蒲湾、泊子等14个居住环境差、改造体量大、搬迁难度高的棚改板块,全年累计签约6532户,完成市下达任务指标的298%,跑出了棚改的“福山速度”。“拆迁不是目的,让老百姓住得舒心、住得满意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福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棚改工作一定不能忘记初心。初心是什么?就是要把长期困扰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居民生活乃至社会秩序的棚户区改掉。因为城中村被高楼大厦包围,商业开发价值不高,开发商缺乏积极主动性,由开发商来主导改造的路子基本走不通。而政府关注的却是老百姓的利益、群众的利益、公共利益,也正是因为如此,福山的棚改获得百姓支持和点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