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敏丽>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7烟台白皮书城建篇:“宜居烟台”荣耀提升 交通棚改腾飞

敏丽2018-01-02 13:19:36

2017年,烟台城建规划提升不断,教育、医疗、环保、交通、安居等方面的新政实施,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2017年,烟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功能形象品味不断提升,市民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改善,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联合国人居奖以及文明城市“五连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城市“七连冠”等一系列有代表性的荣誉称号。

2017年,烟台城建亮点不断,从遍布各县市去的2.77万户棚改圆满完成,到71个老旧小区小区改造完成告别“脏乱差”;从相继启动建设的塔山南路、塔山北路,到即将开动、动工的龙烟铁路和环渤海高铁;从搬迁神速推进、即将打造成“仙境海岸”的朝阳所城区片,到首批1476套共有产权住房问世、遍及多个村镇的农村“厕所革命”……重大项目次第立项、竣工和投用,城市功能和微循环不断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宜居烟台”愈发绽放出别样魅力。

 

【 城建提升重点项目一览 】

塔山南、北路开建,市区打通道路“微循环”

作为实现烟台跨区融合的东西交通大动脉,塔山南路、塔山北路从年初立项起,便备受各界关注。截止11月末,塔山南路已有机场路至通世路段、外夹河桥至化工南路段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6月地道路标段具备通车条件,2018年年底前完成隧道、桥梁总工程量的40%。

今年我市启动断头路丁字路改造以来,已有18条道路改造完毕。同时我市确定了急需改造的66条断头路和丁字路,其中芝罘区15条、莱山区29条,福山区10条,牟平区6条,开发区1条,高新区5条。目前,每条道路都已确定责任单位,同时制定了2年全部改造完的工作目标,今年改造26条,明年改造40条并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今明两年共完成棚改12.77万户

截至11月底,全市已开工建设安置房29985套,基本建成安置房29211套;获批政策性贷款授信额度79.7亿元;争取上级各类奖补资金6.5亿元。烟台现存棚户区总量为15.94万户,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即2017至2019年,全部实施改造,2017年已实施改造2.77万户,2018年力争改造10万户以上。各县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力以赴打造人民满意的棚改工程。

朝阳所成片将打造“仙境海岸”

今年9月以来,两大历史文化街区搬迁工作相继启动,截至11月末,两街区累计完成住宅协议签约2270户,占总户数的85.6%,已拆除非保留建筑和违章建筑477处。明年底,完成两街区一期建设修缮工作,2019年6月底完成朝阳区片二期建设修缮工作。届时,将聘请世界设计机构进行策划,做到规划一步到位,分步推进实施,高标准打造最能展示烟台滨海城市魅力的标志性区域,确保2020年下半年完成改造并整体开街,打造烟台城市的历史文化名片。

71个老旧小区告别“脏乱差”

2017年,我市列入政治改造的老旧小区共71个,461.4万平方米、6.3万户。截至11月底,71个项目开工率100%,竣工项目57个、433.2万平方米、597888户,竣工率95.2%,预计12月底前全部完成。明年,我市将继续整治改造老旧小区240个、615.1万平方米、7.1万户,彻底解决老旧小区环境脏乱、路灯不亮、屋顶漏水、物业失管等问题。年度项目将于7月底前全部开工,11月底前全部完成。至2018年底,我市将总计改造小区45个,受益居民达到26.6万户。

首批1476套共有产权住房接受居民申请

今年3月底,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烟台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实施办法》,规定共有产权保障房向购房人出售70%产权,共有至少2年后,购房人可一次性购买剩余30%产权。12月7日,我市首批1476套共有产权住房面向社会接受市民申请,其中锦绣家园项目1254套,锦绣新天地项目222套。

“厕所革命”令厕改农户获真金白银补贴

我市住建部门将农村厕改与村庄污水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通过建设村庄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就近接入城市管网,将改厕与污水治理同步推进实施,实现粪便污水集中处理,极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在农户最为关心的财政资金方面,省财政按照平均每户3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市、县两级财政按照不低于省级资金规模进行奖补。同时鼓励农户以自备砖、砂石、水泥建筑材料或以出工等形式参与改厕。

龙烟铁路通过安全评估具备通车条件

新建龙口至烟台铁路正式具备通车条件, 12月28日开行3对开往北京、菏泽方向客运列车,龙烟铁路正式开跑。新建龙烟铁路起点大莱龙铁路龙口西站,至蓝烟铁路珠玑站,正线全长113.033公里,途经龙口市、蓬莱市、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五个县市区,全线共设13个车站,其中龙口西站、珠玑站为接轨站,龙口市站、蓬莱市站为货运站,龙口市站、蓬莱站、烟台西站为客运站,烟台西站为新设客运站。新建龙烟铁路于2013年11月开工建设,2017年1月份工程竣工。期间,2017年6月至8月,龙烟铁路完成静态验收,具备动态验收条件;8月24日至8月25日,完成动态验收,满足开通运营要求;10月15日通过初步验收,满足设计标准,质量合格。

环渤海高铁潍烟高铁计划明年开工

《潍坊至烟台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于本月4日至8日进行了评审,标志着项目推进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专家组对沿线主要控制工点金星路现场踏勘。烟台枢纽方案,专家组同意新建福山南站形成“两主一辅”的车展布局。区间线站位方案原则同意设计单位意见,同意全线设置莱州南、招远北、龙口市、蓬莱市、蓬莱机场、福山南共6个车展,对于土山站应根据潍坊枢纽引入方案及周边城镇规划进一步研究确定。

全市215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00亿元

2017年,烟台总投资2145亿元的215个市级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500亿元,达到年度投资的96.9%。这些重点项目包括开发区万化工业园PMMA项目和新时代健康产业园、高新区绿叶国际医药产业园、莱山区东方海洋精准医疗科技园、牟平区北中国海公园、海阳市毛衫创新创业产业园、招远皮草小镇、龙口万头牧场、福山济铁烟台物流园及鲁东医院、莱州物流城电子商务中心、栖霞长裕玻璃及广耀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