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敏丽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11月烟台城建:新目标"东北亚国际强港" 交通棚改产业齐开花

敏丽 2017-11-30 16:32:21

2017年11月,烟台各项城建项目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计划密集落地,尤其交通建设、棚改及教育医疗建设不断出现在烟台市民的生活中。在2017年倒计时的月份,也赫然现出建设“东北亚国际强港”的新目标,同时全民健身、城乡规划、地震观测等工作也有条不紊的推进。

11月8日,烟台市规划局公布“2017年度烟台市城乡规划设计成果竞赛”评选结果,烟台市芝罘区幸福区片(北部新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芝罘区胜利路西侧控制性详细规划等获一等奖,1861文化创意公园规划设计、福山区张格庄镇“一事一议省财政帮扶”乡村连片治理等获二等奖。

烟台全民健身事业、体育设施体育场馆的建设也正有序进行。“滨海一线”6处帆船帆板基地和15个游艇码头正在规划建设当中,96处新建、改建体育场所已完成44处,大型体育场馆全部实现免费或低收费对外开放。

烟台发布"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莱山新建地震观测台,位于莱山区院格庄办事处,烟乳线瀑拉河南侧。我市完善市级地震监测台网中心功能,建设莱山地震综合观测台,改造长岛地震台,新增中心台重力仪、垂直摆前兆观测项目。未来五年,我市健全完善防震减灾三大工作体系,到2020年全市城乡建筑基本具备综合防御中强地震的能力。

QQ截图20171130163135.jpg

11月,烟台交通建设如火如荼:

莱山马屯线公路大修完工通车;

烟台地铁1号线进展,山东院中标操刀外电源设计

凤凰南路正在进行土方挖运施工,计划2017年完成土方施工,2018年实现通车;

龙烟铁路建设工程已经临近“尾声”,下月将迎来最后安全评估,通过后将争取在年底前正式运营;

由烟台市城管局排水处承担的2017年涝洼改造工程目前已全面竣工,对市区40余个涝洼点位进行了改造升级,涉及幸福、凤凰台、奇山、世回尧等多个街道;

锦绣新天地将建南北配套路 西起魁玉南路东至规划路;

烟台港西港区一期工程通过审核,获准正式投入运营;

滨海路(开发区—潮水段)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新建旅游公路串起海岸线各大景点;

柳子河改造工程已开工,打造“一带六区”功能不同景观分区;

莱山滨海大社区棚改配套路开工,力争今年具备通车条件;

河滨东路化工南路间将新建华盛路,路长2300米;

济青高铁年底完成高速段铺轨,2018年烟台到济南约2;国道206烟台蓬莱段中修工程交工。

我市出台《烟台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烟台市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建设东北亚国际强港的目标。烟台将以转变港航发展方式、调整港航发展结构为主线,按照“建设一个龙头港、发展多个特色港”模式,调整港区功能分工、优化港区设施结构,调整临港产业布局,使烟台港步入东北亚国际强港前列。

11月烟台棚户改造进展:

明年起烟台棚户区改造项目将全面采用装配式建筑;

莱山大庄旧改二期快速推进,批478户回迁入住,第二批4栋安置房主体施工过半;

福山31家楼盘纳入棚改安置房源,回迁安置房户型出炉;

朝阳、所城搬迁改造签约奖励期截止到20日24点;

烟台慎礼片区安置房拟月底开工,计划建大型购物中心;

大庙改造一期安置房规划公示,位于西南河路以东;

峰山地块搬迁安置房户型升级,将新增150-160平米产品;

烟台西马家都棚改货币补偿发放,旧改拉开序幕

由烟台市首次承担的中德合作重点超低能耗被动式绿色建筑试点示范项目、白石区片改造配建幼儿园通过验收,为我市发展绿色建筑提供了样板工程。

烟台7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开工,已经竣工35个,明年再改造240个老旧小区,文化宫奇山等在列。烟台中心城区将打造10个特色社区,程度保留城市记忆,建设中体现“海绵城市”理念。时下,芝罘区64个老旧住宅区整治改造项目正按计划实施,按照每个社区不同的特点,开展整治改造工程。

11月学校建设:

11月,烟台市规划局对各学校建设发布核发批前公示,包括:

康和新城小区A区东南角的康和新城小学;

柏林春天小区西南角的柏林春天小学;

珠玑路以东,铁路线以北的珠玑小学教学综合楼;

观海路以西拟建市级机关幼儿园新园;

格罗宁根大学落户十里洋房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