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敏丽>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终于弄清楚了是哪些因素在影响着房价

敏丽2017-11-28 14:37:08

购房者在买房时没有不关注房价的,但是房价的涨跌不受自己控制,如果能在房价处于低位时入市,恐怕是每个购房者的梦想。但是,如何来判断房价的走势呢?房价又受哪些因素影响呢?

影响房价构成的因素很多,按照重要程度可以归结为三类,分别是:基础因素、增值因素以及不确定因素。下面就来详细说说这三大因素是如何影响房价的。

一、基础因素

所谓基础因素,是指影响房价的最根本因素。开发商拿地建房盈利是其中最重要的目的,那么土地成本、建安成本、销售管理成本、税费、利润就构成了房价的基本因素。一般情况下,这些因素都是固定的,通过各自占比就可以计算出一个新楼盘的房价。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各个城市关于房地产开发的政策不同,基础因素之间也是各有差异,尤其是土地成本和税费,变化较大,这也直接导致了各个城市房价的差异很大。

二、增值因素

增值因素说白了就是能够让房子更值钱,卖的价格更高。大家在买房时可能已经发现了,两个新楼盘就是在一条路的两边,楼层、户型都差不多房价却相差不少。购房者肯定会奇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异?这就是影响房价的增值因素造成的。增值因素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1、开发商的口碑

开发商的口碑实际就是指开发商的品牌。我们应该对品牌溢价有所了解。比如手机,可能功能差不了太多,但是某些品牌的手机就是要贵一些,比如苹果、三星。这其中,就包含了品牌溢价。

同样,买房时也会有品牌溢价。相邻的两个楼盘,国内知名开发商开发的,与当地小开发商开发的,卖的价格肯定有差异。即使两个楼盘价格一样,那么相信广大购房者肯定会买品牌开发商的,因为那意味着房子质量更好,后期的服务更有保障。

2、附赠装修、车位

这个相信比较好了解,同样情况下,精装修的房子肯定比毛坯的贵,带车位的房子肯定比不带车位的贵。一些开发商为了将自己的房子卖出更高的价格,往往将装修和车位捆绑销售,而精装修的和车位的价格已经远高于其实际的价格,这样的行为无疑推高了房价。

三、不确定因素

不确定因素是指突然发生的,不可控制的因素。上面两个因素基本可以确定房价的高低,但是,一旦有不可控因素介入,那么房价就会发生变化。不可控因素主要包含两类:一类是影响房价上涨的,一类是影响房价下跌的。

1、影响房价上涨的不可控因素

影响房价上涨的不可控因素主要包括炒房、买房补贴、降息、降首付、取消限购、房产中介抬价等。这些因素都会刺激购房者的买房行为,从而影响房地产市场的供需,进一步影响房价。

2、影响房价下跌的不可控因素

影响房价下跌的不可控因素主要包括限购、限售、加息、提高首付、打击房产中介等,这些措施,一是将炒房行为从房地产市场中挤出,二是提高了购房者的买房成本,从而影响房地产市场的供需,进一步影响房价。

知道了影响房价的三大因素,购房者们就可以在买房时根据房地产市场的情况进行预判,大体预算未来房价的走势,从而做出是否买房的决定。这样在买房时做到有备无患,以更加合理的价格,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