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王木木>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阳光上城不是小产权 土地为协议出让有6.4万平刚走完手续

王木木2017-10-21 06:16:27

关于阳光上城与其开发商,网上能搜到以下几条消息

  1. 开发商渤海置业为村企合一,即上尧村

  2. 阳光上城是村里的房子,有人质疑是小产权房。

关于上述消息,结合下面的拿地消息以及网站楼盘信息。试做如下推论(不代表官方意见,请以官方渠道为准):

  1. 阳光上城楼盘地址就在上尧村,它可能就是上尧村的旧改项目。

  2. 开发企业渤海置业与上尧村有关,但是这是一个正规注册的公司,跟万科保利等大家知道的房企一样,不存在公司问题导致办不了证的情况。

  3. 如果说之前没办下来证,那可能是土地手续没走完的原因,跟玺山一样。下文这6.4万平土地的出让,很可能就是其土地手续重要一环。

  4. 阳光上城的土地为协议出让,曾经的主流供地方式,但现在的主流是挂牌出让。

  5. 协议出让土地建的房子也是大产权,但是在后期交易上,如果要买卖的话,需要补一些费用。

无竞价!阳光上城开发商协议拿地63680平|烟台9月建设用地出让结果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烟台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公示2017年9月建设用地出让结果:烟台共挂牌出让4宗土地、全部位于县市区。协议出让3宗:其中工业用地与批发零售用地各1宗、均位于县市区,“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1宗,位于芝罘区,由阳光上城项目开发商烟台市渤海置业有限公司获得,土地面积63680平方米,位于芝罘区青年路以西、红旗西路以南——正是阳光上城项目所在地。

协议出让与挂牌出让的区别(来源:百度知道)

协议出让,是从前最主要的一种政府供地方式,和挂牌出让一样也属有偿出让。有三方面的区别:

1、适用范围不同(土地类别),这是两者最重要的区别。《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定》明确了招标拍卖挂牌的范围,即:商业、旅游、娱乐和住宅等各类经营性用地,必须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出让。除此之外的其他类型用地(主要有:工业、仓储、或其他重点扶持的项目用地)可以协议方式出让。在政策执行概念上可以这样理解:挂牌出让为土地出让的一般方式,协议出让是土地出让的特殊方式。

2、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定价方式不同。协议出让是政府与土地使用者协商定价的,而挂牌出让则是社会公开竞价。

3、土地出让价的限定原则不同。协议出让土地的价不得低于土地有偿使用费、征地成本以及按照国家规定应当缴纳的有关费用之和,有基准地价的,不得低于基准地价的70%;挂牌出让的土地其起拍价就是价,这个起拍价是根据土地估价结果和政府产业政策等条件综合评定的。

基于上述三个不同点,协议出让的土地在修建与用途上有较为固定且严格的限制,若需转让协议出让的用地或改变协议出让用地的性质,都需要补齐相关费用,补齐的额度往往以同区域内相应类型土地的挂牌成交均价或评估价作参考,扣除协议土地款部分。此外也有其他的一些变通处理办法。

烟台2017年协议出让土地情况:

2017年1-3月、5-6月,烟台六区通过协议出让的土地共8宗合计52740.27平。其中福山区、有3宗,开发区与莱山区各2宗,牟平区1宗。芝罘区、高新区无。通过协议出让的土地用途多样,但是不包括住房用途

2017年7-8月,烟台六区(剔除县市区)建设用地出让供应共计8宗,全部是协议出让,无挂牌出让。其中工业用地5宗共计36612.12平,占比过半。通过协议出让的土地用途多样,但是不包括住房用途


阳光上城鸟瞰图

动态:阳光上城现房尾盘在售,目前剩余房源不足15套,1#楼剩余57平房源在售,9#还有65平房源,均价8900元/平米,全款98折,按揭99折。

项目简介:阳光上城项目地处烟台市地理中心,项目北面紧邻鲁东大学,东西横向贯通烟台两大隧道(黄金顶隧道、魁星楼隧道),自西向东顺势展开,整个项目横跨机场路和青年南路,一直延伸至红旗中路与机场路新建的机场路立交桥处。阳光上城A区主要是商务版块,内设4栋30层精品高塔楼(其中包括两栋写字楼)、6栋高层及近3000平方米五层商业群及沿城市干道布置的入口广场,形成良好的城市景观, A区范围内还设有生活广场(商业步行街、商业广场)(尤其青年南路两侧1000米商业步行街等)、还有幼儿园、小学、中学等配套,是整个项目的休闲、娱乐、教育多功能活动区域,A区落成将会成为南城新的地标。 B区范围主要纯居住板块,共有9栋板楼,7栋塔楼、会所、幼儿园等。 C区主要为居住地块,包括两栋高层住宅。 阳光上城由烟台市渤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总建筑面积40多万平米,项目B地块位于鲁东大学南侧,占地面积6.2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12万平米,绿化率高达40%以上。阳光上城拥有区域内精装产品,精装均采用国内一线品牌。二期作为整个B地块中心位置,无论从园林效果、产品品质,都是整个B块中最出类拔萃的,建成后将成为烟台人居新核心的生态人居品质标杆。

物业地址:烟台芝罘鲁东大学青年南路365号(青年南路以东以西,红旗中路以南上尧旧村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