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塔山南路2020年通车 北马路明年初完成道路拓宽

YMG   2017-10-11 08:52

[摘要] 市区东西向交通拥堵问题困扰烟台已久。随着新一轮城市化建设号角吹响,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他们坚持全天候运转、满负荷推进,塔山南北路两条交通大动脉也正在积极推进中。其中,塔山南路2020年6月底前正式通车,市区拥堵现象未来将得到缓解。

塔山南路2020年6月底前通车

年内有6条卡脖路全线贯通,北马路明年初完成道路拓宽

市区东西向交通拥堵问题困扰烟台已久。随着新一轮城市化建设号角吹响,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他们坚持全天候运转、满负荷推进,塔山南北路两条交通大动脉也正在积极推进中。其中,塔山南路2020年6月底前正式通车,市区拥堵现象未来将得到缓解。

北马路明年4月底完成道路拓宽

“目前南路2个标段3.8公里的道路已提前1个月开工,正在压茬推进铁路桥、隧道等4个标段前期工作,确保12月底前全线开工,2020年6月底前正式通车。”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住建系统正全力实施三大攻坚战,其中,大力实施塔山南北路建设攻坚,目前,北路预计12月底前进场施工。

与此同时,环芝罘湾开发改造也全面展开。目前7个项目指挥部已经组建到位。

其中,由住建局牵头实施的北马路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对停滞长达9年之久的6户非住宅征收工作,确保11月底前完成,明年4月底前完成道路拓宽;与之配套的大庙区片8.6万平方米安置房,已经确定项目实施主体,确保10月份开工,明年主体完工。

我市还将实施断头路卡脖路改造攻坚。“我们将逐一落实68条待完善道路征收、建设责任主体,新建项目立即启动前期工作,在建项目倒排工期。”据介绍,由市住建局承担的18条道路完善工程,目前芝罘区新石路、莱山区金龙河路、牟平区滨海一路、海岛路共4条已经完工,年内将有6条全线贯通,剩余12条明后两年完成。

两年内完成130个老旧小区整治

市住建局还将积极发挥城市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职能,以清单式计划、常态化督导、写实性考核,按月打分通报,逐项推动工作落实。

棚户区改造方面,分解落实全市15.94万户三年改造总任务,狠抓征迁、建设、安置三个环节督导考核,确保2019年比省定计划提前一年完成任务。同时,两年内完成130个、673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整治,进一步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

我市还将努力打造新型城镇化综合发展典范。统筹实施全省层次最全、数量的试点体系,扎实开展10个中小城市、示范镇试点和14个特色小镇、120个特色村庄建设,推动市县镇村协调创新发展,在叫响烟台城市化品牌。

烟台住建局还将全面加快“三个市民化”进程。进一步明确人口市民化目标、任务、路径和政策措施,年内完成8.9万外来务工人员、10万城中村及城边村原有居民和2.6万其他人员市民化任务,确保2020年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5%。

再下放60%的行政审批事项

在审批事项方面,市住建局以权力下放、服务下沉为出发点,在全省住建系统和市直部门,争做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最快、服务最优等城市化建设“三最”政务环境。

事权再下放。在前期下放取消10项审批权限的基础上,再下放60%的行政审批事项,只保留2项行政许可。

效率再提高。开辟市级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建立优先项目清单,实行特事特办、“容缺受理、后置补齐”,推出先证后费、临时施工许可、预约服务等16条举措,办事时限再压缩50%、要件再精简30%。

服务再优化。该局实行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一个县市区、一个重点项目、一个重点企业制度,定期进行走访服务。对图纸审查、房产测绘、工程检测等中介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市场化机制,全面推行服务公开承诺,凡有违规行为,坚决查处、顶格处理,直至取消服务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