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王木木>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决定房子买哪儿前 必须了解"各自为政"的烟台高中招生政策

王木木2017-10-03 12:37:09

一、烟台市教育局文件:烟台市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意见(摘要):未经市教育局批准,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县市区招生。未经省教育厅批准,不得以“重点班”、“实验班”等名义招生。

二、芝罘区高中招生说明:仅芝罘户籍学生可无条件报考我区所有高中

芝罘区户籍学生可报考我区所有高中。凡在我区就读符合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条件的非芝罘区籍学生,能够保证在芝罘区读完高中且参加高考的前提下(在高中入学时要与学校签订协议),享受芝罘区户籍学生同等待遇。其他非芝罘区籍学生能够保证在芝罘区读完高中且参加高考的前提下,原则上可报考四中、十四中、青华中学(报考青华中学的学生必需是山东省内户籍)。

三、开发区高中招生说明:统招生仅开发区高级中学/烟台二中2个选择

志愿设置:自主特长招生:考生只能报考开发区高级中学、烟台二中、牟平育英艺术中学三所学校中一所学校,其中牟平育英艺术中学只招收音乐、美术专业特长学生。普通高中统招生设志愿一、志愿二两个志愿,每一个志愿均可选择“开发区高级中学”、“烟台二中”。

四、福山区高中招生:统招生可选择福山一中 格迈纳尔中学 烟台二中

志愿设置:自主特长招生:考生只能报考烟台二中、福山一中、烟台格迈纳尔中学、牟平育英艺术中学四所学校中的一所学校。普通高中统招生设志愿一、志愿二两个志愿,每一个志愿均可选择“福山高中”(含福山一中、烟台格迈纳尔中学)、“烟台二中”。

五、牟平区高中招生:统招生可选择牟平一中 育英艺术中学 烟台二中

志愿设置及填报:自主特长招生志愿:考生只能报考牟平育英艺术中学或者烟台二中两所学校中的其中一所学校。统招生志愿:设置志愿一、志愿二和调剂志愿。志愿一和志愿二为“三选一”志愿,均可在“牟平一中”、 “牟平育英艺术中学”和“烟台二中”之间进行选择。调剂志愿在“学校是否服从调剂”栏中可以选择“是”或“否”。 填报服从调剂“是”且未被志愿一和志愿二录取的考生,可根据分数从高到低到录取分数线的学校进行调剂录取。

六、莱山区高中招生说明:莱山的孩子除了烟台二中只能考莱山一中

志愿设置:自主特长招生:考生只能报考烟台二中、莱山一中和牟平育英艺术中学三所学校中一所学校。统招生设志愿一、志愿二两个志愿,每一个志愿均可选择“莱山一中”、“烟台二中”。

七、高新区高中招生:仅烟台二中1所 有单独名额 不需跟其他区竞争

志愿设置:自主特长招生:考生只能报考烟台二中和牟平育英艺术中学两所学校中的一所学校。统招生:设“烟台二中”一个志愿,全区考生均可自主选报。

八、网友意见大

网友:建议烟台高中都纳入市直属管理,各区子女都有平等中考录取权

当你发现烟台的重点高中(烟台市一中),不是只靠你学习好就能考上的时候,才明白一切的民主与平等不过是在领导的政绩发言稿里面!烟台市大力发展莱山区作为科教文卫中心,请问哪个城市的科教文卫中心没有重点高中?连的重点高中的招生名额都没有,凭什么说是教育中心,强烈呼吁市教育局将重点高中纳入市属管理,市区统一招考录取,使莱山人民的子弟有报考重点高中的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