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王木木>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解读:各地密集出政策"限售"跟烟台人买房卖房的相关性

王木木2017-09-23 11:29:32

9月22日-23日,长沙、重庆、贵阳、南昌、南宁、西安6城同时出台楼市新政。

未标题-1.jpg在传统的国庆黄金购房周即将来临之际,政策来得如此凶猛,买房人该何去何从?本文中,烟台房天下小编基于政策的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

先说别的城市的调控跟烟台关系大不大——烟台今年市场的火爆有目共睹,房价涨得有点可怕,并且不是个别楼盘个别区域,而是全市普涨。新开盘楼盘直接飙高价,N年老盘枯木逢春变得好卖还大涨价,日光盘频现,房企开盘都不需要你去现场烘托人气了——直接做网上选房以免现场人多还选不到房子出事故。

在这种情况下,815十二条新政以及9月印发《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实施方案》都能看出烟台政府是下了狠手的。但是限价落实的结果却是购房者直接抢不到房、还有个别房企要求首付比例7成才能买房——这应该与烟台市政府的初衷,是背道而驰的吧。

所以,这波调控潮里会不会出现烟台,谁也不好说,还是未雨绸缪比较好。毕竟,中央巡察组,最近不是都来烟台了么?

第二具体看政策:这次的政策跟以往比,特点非常鲜明:

1.不同于以往政策“歧视”外地人,这次是对本地人下手;

2.从“买”跟“卖”两端齐下手。如果你已经有了首套房,那么要么等3年才能买二套,要么直接不给你公积金贷款(以前都是三套才不给贷的)。

3.房子买了之后,不自持超过一定年限,不准你卖了,有的是二套不准买,有的是新政出来后即使你买的是首套也不准卖。

4.细节决定胜负,上面说的那些限制年限的,除了个别之外,多数都是以取得“不动产登记证”的时间为准。

第三说买房结论:

1.【品牌物业】因为风向是自持一定年限后才能转让,所以一定要买“保值”性强的房屋。有的小区交付数年后,还是依然整洁美观,物业服务到位,口碑好。有的小区脏乱差,物业不作为。这些问题随着房屋年限越久,暴露得越明显,物业运营的好赖,直接影响二手房的价值。品牌物业方面,烟台推荐万科、越秀、保利。

2.【守信楼盘】要买“守信”的楼盘,小区商业街会引进大型超市、小区会引进的幼儿园、我们有会所给业主提供日间照料、就餐等服务——这些都不是白给的,都会体现在新房的房价上。而当新房成了旧房,几年以后可以交易的时候,开发商如果没有兑现上述承诺,那么你的房子价值必然会被低评。承诺兑现方面,力挺万科。芝罘岛万科海云台的V-link,与南大街万科翡翠公园的V盟引进,都是实打实已经开业了的。万科翡翠湾是烟台万科的一个楼盘,我们有理由相信,最后他该有的都会有。

3.城建利好方面,只要有,就不必太在意现状以及完善的年限。政府承诺的城建,比如修路、建学校、引进医院,基本都没有骗人的,只是执行快慢、落实早晚的事情。现在既然数年内不能交易了,那么在城建配套还没起来的时候低价入手,等数年后可以交易了、该有的有了、房价自然有保证。在此推荐芝罘南部、莱山南部、高新区南部的楼盘,现在大家觉得往南荒,以后就不会了。莱山南房价已经涨到8000,高新区南部新盘稀缺,芝罘南部楼盘可选范围广,港城西大街以南的楼盘均价只在6000多到7000多。

4.在能负担的情况下,买的!因为政策限的是“套数”,不是“价值”。所以一定要珍惜这一个或者两个的买房名额,在经济上能负担的前提下,买的!比如自住,三居起步或者四居室,是两卫,生了孩子也不再烦换房的事情。学区上也尽可能的一步到位,之前的政策:芝罘区教体局的政策要求你取得房屋产权满一定年限,你的孩子才能上芝罘区学校——已经提醒了我们要早下手。现在的为了防止你后来想买的时候没资格了,所以一定要在能买房的时候,把自个儿未来的需求一步到位尽可能都满足了。

5.投资客请考虑长期持有的产品,比如公寓。公寓投资与住宅投资相比,之前的一大劣势就是公寓在二手房转让的时候交易税费比较高。但是现在你投资住宅的话,买卖名额都受限了,有限的名额还是要用在自住条件的改善上比较好。所以出租高、总价低的公寓,是投资客的好选择。烟台的公寓主要集中在莱山,最近关注度的是祥隆万象城刚加推的公寓。此外芝罘北部有烟台万达广场这个大热门,南部有星尚花园酒店5000多的均价超实惠。开发区有星颐广场同样是好地段的公寓,居然还是70年产权的。

6.因为政策里关于年限的统计,多是以取得不动产登记证为界。所以请重点考虑办证上没有任何问题的房子——主要是两种类型——1.已经能直接办证的现房(特别是那种银行必须拿到不动产登记证的抵押之后才给放款的真现房);2.性品牌开发商的楼盘、通过正规招牌挂已经办完土地手续的楼盘。性的品牌开发商如万科,一般都是要走完土地手续才敢开发、建房、拿了预售证才开盘,因为自上而下,他们的总部有严格的规范,地方不敢乱来。而本土房企在这方面就比较灵活,土地手续还没办完就开始收筹的也有,房子都交房了土地手续还没办下来的也有。房产证与土地证二证合一之前,有的楼盘还可能只有房产证无土地证,现在是只要土地上有任何问题,你直接不动产登记证拿不到。所以,这一类的楼盘,除非是真的在本地有足够的实力与关系、往期开发的楼盘也都如期交付办证,否则慎买。

相关政策>>

【9月23日 长沙】长沙零点发布限售政策调控再升级!满3年方可交易:长沙市于9月23日凌晨发布限购政策,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的,需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长沙市户籍家庭在本市已有1套住房的,待首套住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后,方可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

【9月22日 贵阳】贵阳限售:即日起购买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限制转让:即日起购买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限制转让。自2017年9月23日零时起,凡在我市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购买时间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间为准。

【9月22日 南宁】南宁公积金又加码!二套停贷+暂停二次申请:9月22日晚,南宁住房公积金发布通知,经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现对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及提取政策作出调整。

【9月22日 西安】楼市新政:商品住房调价前需向物价部门申报:9月25日起,商品住房项目在办理预售许可前,或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在调整价格前,须向西安市物价局进行商品住房价格申报。

【9月22日 南宁】楼市调控升级:购二套及以上住房2年内限售:9月22日晚,继重庆、南昌之后,南宁市也宣布楼市调控正式升级,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补充通知》。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两年后方可转让

【9月22日 南昌】实行"限房价 竞地价"新政 住宅2年限售:9月22日,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南昌实行"限房价、竞地价"政策,同时,实行住宅限售政策。9月23日起所有新交易的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和存量住宅,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9月22日 重庆】首次出台限售政策 未满两年不得上市交易:9月22日晚,重庆出台了《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的通知》。根据通知,凡在主城区范围内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9月13日西安】楼市调控升级:本地户籍在限购区域限购两套房:西安市人民政府今日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住房市场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本地户籍在限购区域限购两套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