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敏丽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烟台租房族注意了!你有的权益很实在!

敏丽 2017-08-24 17:44:21

继九部委公布《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多措并举,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速发“租售同权”新政引发公众对租房市场的热切关注,部分二线城市亦出台政策对住房租赁市场作出规范,比如无锡发布租房落户新规、河南规定房东不能擅自加价等。

住建部办公厅公布的《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同意南京市等10个城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复函》中,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都将成为房租赁试点城市。那么烟台又是怎么紧跟政策的呢?

1、租购同权

8月15日,烟台市政府出台的“烟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十二条”中内容表示,提倡响应探索建立“租购同权”制度。借鉴租购同权试点城市的先进经验,积极开展租房与购房平等享受政府公共服务方面的政策研究,适时推出符合烟台实际的“租购同权”制度。租赁双方在租房落户、租价、租期等各方面的保障可期。

timg.jpg

2、租房能提取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无房户承租本市商品住房提取应提供材料:

①《烟台市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表》(可在官网下载打印)

②职工和配偶无房证明原件:户籍为本市的,由户籍所在地和住房公积金缴存地的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出具;户籍为外市的,由在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地的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出具

③职工及配偶户口簿。职工及配偶非同一户籍的另需提供结婚证,离异职工需提供或离婚判决书。

提取时限:每年提取一次。

提取额度:不超过当年实际支付的房租,且不得超过年度提取限额——已婚职工夫妻双方12000元,单身职工6000元。已享受本市保障性住房租赁补贴的,提取金额应扣除发放的保障性住房租赁补贴部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