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凤凰台街道探索老旧小区治理新模式

胶东在线  2017-06-10 00:29

[摘要] 近日,芝罘区凤凰台街道联合市民政局邀请众信、普助、毓暖等社工机构,参与凤凰台老旧小区改造后续治理模式研讨会,主要围绕老旧小区管理无序、群众参与度不高、环境脏乱差、乱停车等现象,以及改造整治的效果难以保持等问题进行讨论。

近日,芝罘区凤凰台街道联合市民政局邀请众信、普助、毓暖等社工机构,参与凤凰台老旧小区改造后续治理模式研讨会,主要围绕老旧小区管理无序、群众参与度不高、环境脏乱差、乱停车等现象,以及改造整治的效果难以保持等问题进行讨论。

街道认为,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与群众参与自我管理、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巩固改造成果,形成良性循环,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老旧小区治理新模式,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应重点突出门栋长、楼长等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加强楼院自治。完善楼片长、网格员队伍,探索楼院自治小组管理模式,做到延伸管理触角,同时,围绕发挥自治小组、楼片长、网格员在社区管理、居民自治中的作用,明确职责任务,建立简便易行的操作机制,并针对骨干群众和居民群众两个层面,探索积分管理等有效的激励机制,广泛调动大家参与管理的积极性。

经过商讨和探索,街道决定搭建由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配合的楼片长之家、楼栋中心户等硬件平台,为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经常性群众活动,例如开展邻居节、楼片长智慧比拼、美丽楼栋评选等,通告多彩多样的活动提升居住群众的整体素质和水平,打造美丽和谐小区。“专业社工机构是当下社区管理必不可少的参与者,我们要引入专业机构,聘请专业的指导力量,依法依规、有理有据开展工作。”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街道要配合社区居委会组织实施,全过程参与指导,根据实施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具体方案。同时,街道工作人员要配合社区开展摸底调研、宣传发动,同步完成团队组建工作和硬件平台搭建工作。

会后,参会人员还走访了部分群众,就方案里老旧小区改造后续治理与群众进行了交流探讨,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大家对方案内容的认可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