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来住博会感受人居烟台 棚改、特色小镇亮相展会

胶东在线   2017-06-09 17:52

[摘要] 展会是行业互动交流的平台,也是城市展示的最美窗口。6月16日至19日,由烟台万科房地产公司独家冠名的“2017中国(烟台)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将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烟台棚户区改造成果和特色小镇展示将首次进入住博会。来这里,感受人居烟台从“有居”迈向“宜居”的辉煌历程。

展会是行业互动交流的平台,也是城市展示的最美窗口。6月16日至19日,由烟台万科房地产公司冠名的“2017中国(烟台)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将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烟台棚户区改造成果和特色小镇展示将首次进入住博会。来这里,感受人居烟台从“有居”迈向“宜居”的辉煌历程;来这里,见证烟台城乡建设新时代的脉动。

棚改成果展彰显城建品质

棚改一头连着扩大投资、促进城市均衡发展的供给侧,一头连着生活方式转变、消费结构升级的需求侧,可以产生综合效应。展会期间,全市近五年来的棚改项目前后照片,将通过刊板形式进行展示,百姓通过新旧照片的对比,感受我市近年来城市建设的丰硕成果。

自2012年以来,我市每年都将棚户区改造任务纳入市政府为民服务实事范畴,将市中心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直接列入市区城建大盘,统筹调度、强力推进。截至2016年底,全市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9.2万套,争取中央和省级专项奖补资金约18.7亿元,获批政策性信贷资金约109亿元。其中,2013年改造2.58万套,居全省首位;2014年改造2.26万套,居全省第二位。

目前,我市已创新推行了三种棚改模式。对于城市副中心区域,大力推行商业带动模式,积极引进国内有实力的开发商,规划布局产业地产以及综合体项目。市中心区万达城市广场、中粮大悦城等一批大型综合体有力提升了城市载体服务功能;对于城郊区域,大力推行强企参与模式,先后引进了万科、金地等20余家知名开发商参与改造,显著提升了住宅开发品质档次;对于区位地段较好、但商业改造价值较低的区域,大力推行政府介入模式,由市、区两级融资平台实施征收安置,腾出净地用于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发展。 2.77万套棚改56%已开工

今年,全年棚改任务量为2.77万套,是2016年任务量的1.87倍,其中符合条件的城中村、城边村棚改数量占比达到85%以上,改造区域范围再度拓宽。

总体工作进度不断加快,货币安置比例不断提高,资金融取力度不断加大,这是今年棚改的显著特点。1至5月份,全市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15682套,开工率56%,7个县市区开工率均达到50%以上;全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13433套,占已开工套数的86%、占总任务量的48%,同比分别提高29个、15个百分点,这是近年同期货币化安置比例的一次;全市申请批政策性贷款融资需求77.73亿元,已超过2016年全年需求总量。争取国家和省级各类奖补资金3.13亿元。

当前,全市上下已形成推进棚户区改造的工作合力。招远市、福山区、牟平区着手完善工作推进机构,招远市实行市级领导包镇街、镇街书记包村、住建局班子成员靠上服务的工作机制;福山区打破村域界限,把全区符合改造的区域划分为30多个区片,并将征迁情况、居民意愿作为棚改启动的先决条件,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 六个特色小镇展会比“特色”

本届住博会亮点之一是,首次增设特色小镇展示区,这既是我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的展示,也是助推城市发展的内在需要。

“特色小镇,是依托于镇街行政区域而区别于行政区划单元和产业园区,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市住建局局长季善亭表示。按照全省特色小镇创建目标,到2020年,我市特色小镇将成为产业上“特而强”、机制上“新而活”、功能上“聚而合”、形态上“精而美”的特色小镇,成为创新创业高地、产业投资洼地、休闲养生福地、观光旅游胜地,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本届住博会上,蓬莱市刘家沟镇、牟平区龙泉养生小镇、招远市辛庄高端装备制造镇、海阳市辛安海织小镇、栖霞市桃村新能源小镇、莱阳市姜疃生态旅游小镇六个特色小镇,将围绕规划设计、定位标准、运营模式等进行集中展示。在展示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的同时,引进有实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同参与到建设中来,吸纳更多人才与社会资金进入,增强其它县市区特色小镇的发展信心,加快我市特色产业镇在更大范围、更深链条、更强实力上健康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