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实行最严厉追责措施 建设项目违规或吊销资质

胶东在线  2017-05-31 17:53

[摘要] 为有效遏制和治理全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突出问题,近期市住建局研究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建设单位是扬尘治理的第一责任人,承担工程全过程扬尘污染的全部责任,并实行最严厉的追责问责措施。

为有效遏制和治理全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突出问题,近期市住建局研究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建设单位是扬尘治理的责任人,承担工程全过程扬尘污染的全部责任,并实行最严厉的追责问责措施。

《通知》提出了“四个一律”、“七个”要求。即建设工程现场要严格落实“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工地一律停工,所有达不到整改要求的一律问责”四个一律和“施工工地100%围挡、散装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路面100%硬化、场地100%洒水清扫保洁、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七个。

对我市原有的扬尘治理措施进行了充实完善,对治理标准作了深化、细化。不仅包括建筑工地,还对房屋征收工程、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扬尘治理措施和标准提出明确要求。

针对土石方工程扬尘治理难问题,明确提出将土石方工程、房屋拆除工程纳入基本建设程序。同时,明确了扬尘治理费用来源,规定在安全文明施工费中,建筑工程按总造价的0.25%、市政工程按总造价的0.1%,分别列支扬尘污染治理费用。

明确了建设工程各方主体扬尘污染治理责任,主要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在扬尘污染治理中的责任进行了划分,明确建设单位是扬尘治理的责任人,承担工程全过程扬尘污染的全部责任;施工单位承担工程施工扬尘污染和工地内渣土扬尘污染的全部责任;监理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实行最严厉的追责问责措施。加大了建设扬尘污染追责问责力度,明确提出:建设项目违反扬尘污染治理标准的,对于建设单位,情节严重的,可以暂停房屋预售;对于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情节严重的,降低企业资质等级或吊销资质证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