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重点项目推进:福山举全区之力服务项目建设

胶东在线  2017-05-31 08:53

[摘要] 总投资10亿元的上汽自动变速器总成项目签约落户;世界500强美国德尔福集团继电气、柴油、空调、电子等4个项目之后,又在福山投资建设动力总成亚太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福山汽车产业孵化基地即将建成投产……

总投资10亿元的上汽自动变速器总成项目签约落户;世界500强美国德尔福集团继电气、柴油、空调、电子等4个项目之后,又在福山投资建设动力总成亚太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福山汽车产业孵化基地即将建成投产……

一个月以来,福山区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可谓如火如荼,再次印证了“福山效率”,深刻诠释了该区亲商重商扶商的优质投资环境。“我们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突破发展的‘一号工程’,举全区之力引项目、推项目、服务和支持项目。”福山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福山区坚持把开放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一条主线”,把开放理念贯彻到工作全过程,用开放促改革、促调整、促发展,在招大引强中厚植发展动力。全区上下主动和企业家交朋友,以区级领导挂帅,成立若干产业招商小组,主动联系走访以世界500强为重点的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大型央企、知名民企以及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掀起新一轮招商大走访热潮。目前,全区洽谈储备了105个大项目,其中重点在谈项目30个、总投资700亿元,涉及汽车、航空、新兴产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在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机遇面前,福山区积极对接、把握主动,努力为全市率先走在前列贡献更大份额。立足先进制造业核心区、开放型经济龙头区和产城融合西部新城的功能定位,该区按照“抓产业促发展”的思路,着力构建“5+4+1”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业重点发展装备制造、生物技术、汽车、电子信息、新材料“五大工业集群”,服务业重点培育商贸物流、地产建筑、文旅健康、金融保险“四大服务业态”。在园区建设方面,该区积极搭建以高新区福山园为龙头,五大特色产业园、六大孵化器为主体的“1+5+6”园区格局,高标准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突出每个园区的优势和特色,围绕支性产业、引进关联性项目,实现差异化、集群化发展。

优质项目不仅要引得来,还得建得快、留得住、发展好。瞄准这一目标,福山区妙招迭出,围绕筛选确定的54个区级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安排区级领导全程包帮推进、责任部门靠上服务;制定重大项目手续办理“服务保障清单”,开设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力以赴破解项目用地、征迁、融资等瓶颈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体制机制,建立周通报、季考核排名、半年观摩评比、全年总结点评的督查调度机制,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把重点项目推进和干部日常考察相结合,注重工作写实考察,把过去的年底一次测评变为半年一次测评,把年终一次全面考察变为平时经常性考察,把组织部门单兵作战考察变为多部门联合考察,形成重点项目建设与干部考核使用的联动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