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将整治芝罘5条黑臭水体 目前已开工年底完工

胶东在线   2017-04-25 02:29

[摘要] 流过市区的河流,原本是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却因为各种原因成为人人躲着的黑臭水体。烟台市城管局排水处将对芝罘区建成区内5条黑臭水体进行综合整治。

流过市区的河流,原本是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却因为各种原因成为人人躲着的黑臭水体。烟台市城管局排水处将对芝罘区建成区内5条黑臭水体进行综合整治。

据了解,工程计划对小曲河(化工路东侧部队大院至区河)、卧龙工业园明沟、铁路河(娄子山至电厂东路)、只楚北河(万光希望家园至区河)、只楚河(化工路至区河)5条黑臭水体进行综合整治,主要通过截污纳管、清淤疏浚、垃圾清理、岸体整治等措施,有效解决上述河道水体黑臭问题。工程已于4月14日完成招标工作,目前已经开始陆续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底前完工。

“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是排水处今年的重点工程之一。”排水处养护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开工前,已经与市财政、养管处、交警及只楚办事处进行对接,提前完成地表附着物征迁补偿及破路手续办理等工作,为工程顺利进场提供保障。根据施工图对工程现场进行查看,特别对需要加盖的河道,提前与水泥制品厂沟通,下达盖板加工任务单,保证盖板使用。职能部门提前与材料供应商及设备租赁单位进行沟通,在预制厂材料和自有设备不足时,确保及时提供材料、机械供应。

据悉,整治河道将多点位同时开工,同步推进,交通要道点位夜间施工,不影响交通施工点位昼夜不间断施工。开工前,及时联系管线单位进行设施交底,确保地下设施安全。居民小区附近施工,提前与居委会沟通,争取周边居民谅解,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在水体整治过程中,养管所狠抓工程质量,要求施工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施工图和技术规范施工,同时加强进场材料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和效果。安全员每天不定时到工地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整改。禁止作业车辆带泥上路,做好现场清洁工作,保证工完、料净、场地清。施工现场按要求进行围挡和警示标志摆放,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降低施工给周围居民带来的影响,确保文明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