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人民网:房价不“飙车” 雄安才会安

人民网   2017-04-04 07:59

[摘要] 媒体发布评论文章称,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一经传出,不少炒房客闻风而动。雄安新区不是冒险家的乐园,更不是投机客的天堂,越有人在炒房上做文章,越须重申房子不是用来炒的。从政策制定到监督实施,从源头治理到有违必惩,让所有环节都不失守。房价不“飙车”,雄安才会安。

媒体发布评论文章称,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一经传出,不少炒房客闻风而动。雄安新区不是冒险家的乐园,更不是投机客的天堂,越有人在炒房上做文章,越须重申房子不是用来炒的。从政策制定到监督实施,从源头治理到有违必惩,让所有环节都不失守。房价不“飙车”,雄安才会安。

微博截图

雄安新区新动态概览

一、政策及人事动态

1.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及临时党委成立:4月1日晚从权威渠道获悉,河北省委、省政府已研究决定,成立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及临时党委。河北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的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及临时党委组成人员包括:袁桐利任临时党委书记,刘宝玲任临时党委副书记、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维亮、党晓龙任临时党委副书记,吴铁、牛景峰、于振海任临时党委委员、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翟伟、王纪平任临时党委委员。

2.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任河北省委副书记:根据中共中央决定,许勤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张庆伟同志不再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3.中央决定设立雄安新区: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二、京津冀各地表态

1.河北开全省干部会议,落实中央设立雄安新区决策部署:4月2日,河北开全省干部会议,会议指出,全省上下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

1.河北书记谈雄安新区建设“把每寸土地规划清楚”:4月1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表示,组织编制好雄安新区相关规划,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

2.李鸿忠表态服务雄安新区“要天津付出什么坚决服从”:4月1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李鸿忠强调,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

三、雄安新区当地政府动态

1.保定市委书记“保定与雄安新区休戚相关、荣辱与共”:4月2日,保定召开会议召开十一届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保定市委书记表示,雄安新区建设是重大国家战略,是全省一号工程。保定与新区,休戚相关,荣辱与共。

2.雄安新区三县书记(县长)“将全力投身雄安新区建设”:4月2日,雄安新区三县书记(县长)在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表示,将全力投身雄安新区建设。

3.容城县长回应楼盘冻结:4月2日下午,容城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容城县长回应楼盘冻结称,等待新区有关规定安。

4.安新县政府要求禁止炒房:4月2日上午,安新县人民政府召开会议。多位与会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此次会议主题是关于房地产,要求禁止炒房行为。

5.雄县要求即刻停止一切售楼行为:4月2日,雄县召开紧急会议,雄县副县长谢克庆发言称,要认清形势,新区刚宣布成立,特殊时期会出现很多以前没有的特殊现象,比如炒房团等行为,(这些人)会因对政策认识不到位而造成巨大损失。

四、评论和声音

1.河北日报:雄安新区必将带动冀中南乃至整个河北发展:4月3日,河北日报刊发评论文章,称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大势、审时度势,果断作出的战略决策,雄安新区必将带动冀中南乃至整个河北发展。

2.社科院学者:雄安新区很可能按照“特区”模式来发展: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陈耀认为,从性的新区发展来看,由浦东新区到滨海新区,再到雄安新区,体现了“北上西进”的战略结构。当年说浦东新区是一个政策优惠的地区,“比特区还特”,所以,雄安新区很可能按照“特区”的模式来发展。

3.新京报:设立雄安新区真不是为了迁都:4月2日,新京报刊文称,雄安集中承接非首都功能的疏解任务,不是要转移北京的首都功能,相反,只会进一步强化和明晰北京作为首都的功能定位。

4.管清友:雄安楼市可能采取完全不同的新政策:4月2日,民生证券副总裁管清友在民生证券房地产团队电话会议中表示,雄安新区正站在全新的起点上,相当于在一张白纸上重新规划,中央对这个新区的房地产政策可能将采取与其他地区完全不同的新的政策

5.专家谈“雄安新区设立”:白纸上更易创新: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认为,虽然这一(雄安新区)区域传统基础薄弱,但也是优势,束缚会少,在崭新的白纸上描绘全新概念,更容易进行各种创新。

6.媒体评雄安新区:媒体评论员撰文《办好建设雄安新区这件大事》提到,燕赵大地上,又一个春天的故事正在拉开帷幕。

五、企业动态

1.多家在京央企回应“没有接到将搬迁雄安新区的消息”:4月2日,媒体向多家央企求证,中车集团、中航工业集团、中国化工集团、华润集团等企业的相关人士均表示,目前他们个人没有接到需要搬迁到雄安新区的任何消息。

2.华夏幸福回应“尚无政府通知合作变动”:4月2日晚,华夏幸福回应“媒体报道的关于与保定政府和雄县政府签的合作已失效消息时“,表示坚决服从雄安新区总体安排,尚无政府通知合作变动。华夏幸福尚未授权任何人针对该事宜接受媒体采访。

3.华夏幸福已在雄安新区签约合作项目:4月1日,在宣布雄安新区设立当天,据媒体报道,主营产业新城的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在雄县的布局,截至目前,华夏幸福已经在雄安新区签订近500平方公里的合作开发协议。

六、投资机会

1.天风策略:这次把容城、雄县、安新县三个县级市一夜间整合成副省级区域,历史上都属罕见。策略提示雄安新区的高度,有色、钢铁、建材等八大行业相关板块将受益。

2.民生证券:雄安新区在政策支持下,发展成下一个松山湖是没有问题的。

3.长江策略:新区设立后,土地将会使区域内有较多土地储备的房企明显受益,且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也将会显著拉动区域内水泥等原材料等需求。

5.国君地产:雄安新区佳受益标的推荐: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北京城建,首开股份;关注京汉股份,中国武夷。

6.安信证券:股票投资主要有三个层次,一是规划区域内有或者预计有土储直接受益(华夏幸福481.2平方公里+京汉股份1500亩),二是京津冀区域升级带来的收入来源改善(荣盛发展21%+廊坊发展100%),三是后续或将推动中央特区建设(金融街西城112万方储备+北京城建127万棚改)以及新领导信任的城市综合运营商(招商蛇口将和深圳市政府开发前海2.9平方公里)。

七、市场动向

1.港股雄安新区概念股暴涨:4月3日率先开盘交易的港股市场上,雄安新区概念股炸开了锅。水泥股金隅股份开盘上涨23.84%,创2015年7月以来大涨幅;新天绿色能源涨23.33%,刷新历史高涨幅。

2.政府高声喇叭警示炒房行为:4月2日,北京、天津和河北等投资者前往雄县,发现所有的房产经纪公司的门店皆被贴上封条。4月2日晚上十点多,雄县主要的交通干道上,政府的巡逻宣传车上仍播放着高声喇叭,重复着落实中央精神、严厉打击炒房行为等内容。

3.雄安新区设立高铁和城际铁路网已提前规划:据发改委网站消息, 去年12月发改委批复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初步估算投资约2470亿元,其中涉及雄安新区的安新县和雄县的白沟。

4.雄安新区房屋中介2月就被封:在安新县城,多处房屋中介已被封,封条显示“安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字样。在一处名为凯盛?嘉苑接待中心的房屋中介玻璃门上,封条显示为“安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2月26日”。

5.雄安新区部分开发商暂停项目出售:雄县某地产销售表示,4月1日下午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正式发布后,之前没有封盘的部分开发商也紧急通知销售,暂停项目的出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