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城铁时代的"同城生活"让城市更近生活更美

胶东在线  2017-03-21 17:52

[摘要] 莫叹海内知己远,从此天涯若比邻,青烟威荣城铁的开通,使胶东半岛的三个相邻的城市,开始享受“同城生活”,早晨坐动车去青岛办事,下午到威海会见客户,晚上回烟台睡觉,已经不再是幻想,城铁时代的“同城生活”,已经变成了我们生活新常态。

莫叹海内知己远,从此天涯若比邻,青烟威荣城铁的开通,使胶东半岛的三个相邻的城市,开始享受“同城生活”,早晨坐动车去青岛办事,下午到威海会见客户,晚上回烟台睡觉,已经不再是幻想,城铁时代的“同城生活”,已经变成了我们生活新常态。

烟台南站作为青荣城际铁路烟台段7个城铁车站中大的一个,于2014年年底正式启用,3年多的时间里,这里先后开通了通往威海、荣成、青岛、济南、北京、上海等地的多趟动车列车。

刚刚从潍坊乘坐动车抵达烟台的李先生说,他常年在外出差,城铁时代的到来,在每天穿梭于半岛各个城市的李先生看来,无疑减轻了不少旅途上的周折。

记者从城铁烟台南站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随着开通方向的不断辐射与延伸,现在这里每天平均发出的列车多达35列。城铁烟台南站客运员林彬告诉记者,从烟台南站开站以来,随着各个方向的列车的开通,出行的旅客也在不断增加,尤其是青岛方向的列车开通之后,每天旅客的发送量,由以前的3500人达到现在的5000人左右,很多旅客表示,自从动车开通之后,给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晚上7点左右,由青岛发往烟台南站的C6510次列车到站,来往的旅客中,有不少都是当天往返于烟青两地。

烟台开启城铁时代以来,除了给烟台人出行带来了不少便利,也使省内短途和省外长途的游客大幅度增加,出租车司机倪师傅在这一点上深有体会。

在速度的引领下,城市间的距离在不断缩短,而人们依然有着不少得期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