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10个区域改造供热管网 解决老旧管网问题

胶东在线   2017-03-06 17:52

[摘要] 4日,记者从烟台市供热燃气管理处获悉,今年,烟台进一步抓好市直企业老旧管网改造,计划投资7800万元,对市区打捞局小区等10个区域进行老旧管网改造,以大程度上解决老旧管网爆管停暖和相关区域温度不达标问题。

4日,记者从烟台市供热燃气管理处获悉,今年,烟台进一步抓好市直企业老旧管网改造,计划投资7800万元,对市区打捞局小区等10个区域进行老旧管网改造,以大程度上解决老旧管网爆管停暖和相关区域温度不达标问题。

要改造的供热老旧管网约109公里

这10个区域分别是打捞局小区、合成革一区、合成革二区、幸国里/福源小区、支农里小区、上夼站、厚安小区站、黄务站、山语世家站、蓁山站等10个区域,改造的供热老旧管网约109公里。据介绍,随着烟台集中供热的发展,供热管网老化问题日趋突出。初步统计,烟台市中心区有部分供热管网已运行超过15年,受运行环境及当年施工工艺等因素影响,管网面临腐蚀、保温破坏等问题。再加上15年前设计的负荷和管径跟不上新增高层建筑的迅猛发展,老城区部分区域供热效果差,爆管事件、事故频发,社会反响较大。为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烟台今明两年将重点推进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建设。

对老旧管网实施改造,能给供热带来什么好处?烟台市供热燃气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一是通过对部分运行使用年限超过15年以上的供热管网及现状老化腐蚀严重的管道进行更换,将大大提高相关区域的供热效果;二是对其它输送能力严重不足的管道进行扩径或升温改造,可满足区域内热负荷增长的需求;三是在管网改造的同时,同步对现有运行效率较低的热力站进行更换主要设备、装设节能设备和软化水系统等节能改造,可消除供热管网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加管网调节和控制设施,为供热系统运行安全、节能、减少排放创造有力条件。

据悉,为改造集中供热老旧管网,早在2013年,烟台编制完成了《供热老旧管网改造规划》,在此基础上还积极拓展渠道、筹措资金。同时,市城管局和供热燃气管理处将加强协调和调度,督导供热企业克服工期短(每年停暖后4-9月份)、破路影响交通、施工涉及管线单位众多、汛期排水防涝等问题,提早准备,倒排工期,以确保按期完成改造任务。

今年新增100万平方米供热工程

另外,记者获悉,按照烟台制定的市区2017年新增100万平方米供热工程建设计划,各供热企业将及早着手,加强协调和调度,充分做好供热工程建设准备、建设和竣工各个阶段工作,力保按计划、有步骤、安全有序地实施。

与此同时,为加快烟台市清洁能源供热发展,今年,烟台计划按照市区推进清洁能源供热工作方案,完善出台我市清洁能源供热政策,积极申请财政资金支持,尽快启动《烟台市区清洁能源供热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