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芝罘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 促"首善之区"跨越发展

胶东在线  2017-02-21 01:29

[摘要] 今年,芝罘区将按照“坚定一个目标,强化一个保障,打赢两个攻坚,加速两个崛起”的战略部署,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着力推动烟台“首善之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跨越发展。

今年,芝罘区将按照“坚定一个目标,强化一个保障,打赢两个攻坚,加速两个崛起”的战略部署,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着力推动烟台“首善之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跨越发展。

今年,芝罘区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年内组织实施各类科技计划10项以上。推进烟台市众创空间聚集区建设,争取年内各类创业团体达到550家以上。纵深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工商登记便利化等各项改革,激发突破发展新活力。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梳理筛选夹河国际旅游度假区、毅德东地块等26个重点招商项目,创新招商举措,聚焦招大引强。巩固全市金融中心地位,加快打造烟台基金管理聚集区,金融业实现税收55亿元。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培育“阳光乔”等电子商务成长型企业,加快跨境电商综合园区建设,全年电商交易额突破840亿元。引导城市综合体错位发展,壮大商圈经济,全年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销售额达到800亿元。深入实施只楚、卧龙两个省级园区“三大提升”工程,将它们打造为全市产业转调示范区。

芝罘区的城市面貌是烟台城市形象的集中体现,今年,芝罘区将积极推动弘宝大厦等12个项目全面启动,加速推进白石、慎礼等重点区片改造,全年旧城改造开复工面积将达到80万平方米以上,旧居改造开复工面积达到70万平方米以上,投入3.8亿元完成64个老旧小区的整治任务。全面布局南部滨河生态智慧新城建设,加快推进总投资226亿元16个重大产业项目,统筹谋划北部临港蓝色国际新城建设,着力构建北部滨海黄金岸线产业带。

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今年,芝罘区将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居民基础养老金待遇标准,新打造3处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全年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3.2万人以上。投入4.3亿元启动建设8所学校,新增1处公办幼儿园、3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持续提升芝罘教育品牌美誉度。投入8500万元启动建设区图书馆、档案馆,扶持民间“草根”文艺团体发展壮大。深入推进“四德工程”建设,全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快“天网工程”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