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旧城改造进突破期 弘宝大厦等12项目将破题

胶东在线   2017-02-18 00:30

[摘要] 南大街商业广场、魁玉南路“卡脖路”、宫家岛旧村改造等中心城区一批旧城旧居改造及基础设施遗留问题,近年来影响百姓人居环境改善和城市形象功能的提升,今年起这些问题有望得到一一破题。

南大街商业广场、魁玉南路“卡脖路”、宫家岛旧村改造等中心城区一批旧城旧居改造及基础设施遗留问题,近年来影响百姓人居环境改善和城市形象功能的提升,今年起这些问题有望得到一一破题。记者昨日从芝罘区住建局获悉,该区将集中组织开展旧城旧居改造及基础设施遗留问题攻坚推进工作,计划利用未来4年时间,集中攻坚,重点解决一批因征迁、手续等问题而推进缓慢的项目和基础设施配套滞后问题,到“十三五”末,完成历史遗留问题的攻坚项目,打通城市路网“毛细血管”。

关键词:旧城改造弘宝大厦等12个项目将破题

弘宝大厦、南大街商业广场、阳光100二期等一批旧城改造项目,地处市中心区,但因多种原因推进缓慢。今年起,芝罘区将集中精力、汇聚力量攻克中心城区征收已结束但土地无法出让、征收收尾难度大致使安置房无法启动等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5大类12个项目。

具体来说,推动解决慎礼、喜乐2个项目土地出让问题,启动项目建设;攻克弘宝大厦、经伦街区片东北地块2个项目土地手续问题,实现项目开复工;完成南大街商业广场及交通银行、阳光100二期、白石一期、幸福西片区、幸福自然村5个项目征收收尾;加快推动滨海假日酒店、天鸿6号楼、中奥广场3个项目改造启动工作。确保2到4年内通过一批旧改项目的建成、闲置商务楼宇的盘活,从根本上消除影响中心城区城市整体面貌改善和群众满意度提升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城市升级、产业升级与群众幸福指数升级的良性互动,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

关键词:旧居改造崆峒岛被征迁居民搬迁安置

旧居改造方面将全力以赴攻破宫家岛、珠玑、上车门等14个项目存在的资金不足、建设手续不全、征迁安置进度缓慢等“老大难”问题。

推动黄务、幸福9村、沙埠、南上坊、上车门等7个项目安置房建设全面开复工,部分实现竣工。全面完成崆峒岛、南车门2个项目被征迁居民的整体搬迁安置工作,妥善解决征迁安置“后一公里”问题。加速完成华新、姜家疃、篆山、郑刘、北上坊5个项目部分旧址宗地的征迁腾空及出让工作,进而实现整村(居)改造完毕,大幅提升周边区域整体形象。

通过旧居项目攻坚,以点带面拉动周边项目,五年内在芝罘区西部与南部形成两大生活居住圈,实现现代服务业项目重新布局,让旧居改造成为转方式、调结构的“发动机”和“推进器”,为城市继续发展赢得更多潜力和空间。

关键词:基础设施4条“卡脖路”完成拆迁

道路、地下人防工程、学校建设事关百姓的幸福指数,芝罘区今年着重选取了城市中心区域影响交通顺畅和城市形象、制约周边旧城旧居改造项目投入使用和群众反映问题较为集中、存在问题长时间未能突破,急需攻坚解决的4大类项目进行攻坚。

4项基础设施分别为:解决西大街地下人防工程安全隐患和处置问题。完成魁玉南路、化工南路、福盈路、机场路立交桥4条“卡脖路”历史遗留拆迁,实现全线顺畅通车。完成华盛路、上车门配套道路、富甲西路、竹林南路一期、鲁玉街、馨逸园南路、楚秀东路北段、新石路、西炮台山南路9条市级配套道路征迁工作,保障市级投资落地建成。完成姜家小学、上尧小学、通世小学3所大班额学校征迁清障工作,启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通过攻坚活动解决遗留问题,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整体形象,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生活。

关键词:推进举措成立攻坚推进领导小组

攻克历史遗留问题,不是件容易事。记者获悉,芝罘区将成立全区旧城旧居改造及基础设施遗留问题攻坚推进领导小组,协调督导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攻坚取得实效。

实行通报制度,每月对攻坚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度通报,每半年组织一次攻坚项目综合评比,每月召开一次项目调度会,每季度召开一次项目协调会,相关部门共同协调解决,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同时,视工作推进情况召开总结会,及时总结推广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另外,制定攻坚推进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考核结果纳入全区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体系。

 
责任编辑:张纷纷  JN0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